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农都水产市场被突击检查了 总体情况良好
少数经营户不能提供相关证明
2018年05月23日 10:12:48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高乐怡 记者 汪晓筠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局渔政总站、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会同萧山区市场监管、区农业局渔政站,区公安分局环食药大队等,对萧山新农都水产市场进行了夜间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市场开办方及经营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休渔期间禁止销售的八种海洋水产品、全年禁止销售未达到最小规格的幼鱼是否已停止销售,以及市场道闸系统运行是否正常等。此外,还开展了水产品等监督抽检,共抽样在售乌鳢、河虾等14批次,运输水体5批次。

  检查发现,大多数经营户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建立了进销货台账,出具了市场统一销售凭证,也未发现禁止销售的海洋水产品、幼鱼等在售。但市场内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电子屏并未打开,且仍有少数经营户现场不能提供在售鲫鱼、黄鳝、冰鲜大黄鱼的产地证明、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等。

  针对存在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市场开办方落实食品安全信息电子公示,强化日常督查,督促经营户履行法定义务,要求经营户严格履行进货查验等义务,确保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等,并将对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作进一步跟踪核查。

标签: 经营户;食品安全信息;水产市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