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扫一扫查得出菜从哪里来 杭州首家智慧农贸市场在骆家庄
2018年05月19日 10:14:13 来源: 都市快报

  位于城西古墩路的骆家庄农贸市场,近日被评为2017年度省“智慧农贸市场”。在通过认证的11家市场中,农贸市场共2家,骆家庄农贸市场也是杭州唯一获评的单位。

  智慧农贸市场,其智慧体现在哪里?

  首先是电子支付。市场为每个摊位更换了智能收银电子秤,屏幕上实时显示摊主的工商注册信息、市场内的菜品及价格等信息。

  买菜时,菜一上秤,能快速识别上秤的菜品、类别、净重、单价、金额等信息,并且把产品金额同步到与之相连的POS机上,消费者只要核对金额,直接通过闪付即可支付。除此之外,电子秤还支持苹果支付、支付宝、微信等新型支付方式。

  在支付完成后,收银秤会打出一张凭证单,上面还有一个食品安全的溯源二维码,只要利用手机扫一扫功能,即可查询到相应的市场、摊位、销售者、商品、商品的产地(来源)、检测结果。

  市场利用智慧农贸系统,将每一台智能电子秤都与管理平台进行联网,统一管理,这些电子秤会实时采集数据并实时上传到平台的数据库中,管理人员只要通过这个管理平台,就可以实时掌握经营户的日常交易数据,追溯菜品源头、判断农贸市场的价格波动,提前预测菜品行情,为把控质量安全、掌握流通信息和指导生产等提供参考。

  菜场显眼位置设置了LED显示屏,公示当天食品安全检测信息,同时还可以查看到市场简介、经营户信息、管理者信息、满意度评价、管理制度等等。

  每个摊位上方也配备了20寸的LED显示屏,商户名字、照片、信用等级、食品安全承诺、个体经营者承诺书、商品价格等内容都在屏幕上显示。这些显示屏也和智慧系统联了网,如果经营户在经营中存在不良交易行为,都会公布在屏幕上,保证了信息的透明公开。

标签: 农贸市场;智慧;电子秤;菜品;经营户;显示屏;管理平台;屏幕;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