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手机网民3904.6万人 大家用手机忙些啥?大数据告诉你
2018年05月23日 10:12:4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制图 张琳

  浙江有多少网民,年龄、学历和收入结构如何?有多少人用手机上网?都在用手机忙些啥?聊天多还是购物多?

  昨天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17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年度),内容涵盖网络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数字经济、电子政务、网络媒体等各个领域,全面反映了过去的一年浙江互联网发展的总体状况、发展动向和最新趋势。

  ★2017年,浙江网民规模达到3956万人,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3904.6万人。

  ★网民特征:年龄结构趋于稳定,呈现高学历、高收入特征。

  性别:网民男女比例为53.9∶46.1,与2016年比,网民性别结构趋于稳定。

  学历:大学本科及以上占比25.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4.3%;大学专科学历占比19.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0%。

  收入:月收入3001-5000元的,占比30.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7.7%;月收入5000元以上的占比28.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8.3%。

  手机上网变得越来越普遍

  截至2017年12月,浙江省网民通过手机使用过的网络应用中,使用微信、QQ等即时通信的网民最多,占比为96.3%,其次是新闻、支付、购物、搜索、视频、音乐、订餐、导航、预约叫车。

  支付和购物,取代搜索、视频成为第三、第四大手机网络应用。

标签: 网民;手机;收入结构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35160934620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