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加快国际级软件名城创建 杭州将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
2018年05月24日 15:46:25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葛玲燕

  新落户的5G研发应用企业 最高补助200万元

  前不久刚刚发布的《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年度)指出,数字经济成为浙江创新驱动的强劲新动能。而数字经济的核心产业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作为省会城市的杭州,在这些方面又将有哪些举措?

  近日,《关于加快国际级软件名城创建 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市政府网站上征求意见。针对征求意见稿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市民均可以在6月1日前,登录“中国杭州”的网上听证板块,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根据征求意见稿,杭州要加快建成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国际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国际物联网产业中心、国际移动支付之城。

  到2022年,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主营业务收入规模要突破7000亿元,2025年力争超万亿元。到2022年,软件著作权累计达14万件以上;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未来产业创新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创业基地。同时,还要培育营业收入100亿元以上的企业8家,1000亿元以上的企业1家。培育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超过30家。届时,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的互联网跨境融合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形成。

  接下来,杭州要针对以上目标,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

  比如,设立“国际级软件名城创建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未来产业中涉及软件和信息服务的技术创新、企业能力与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推进和独角兽企业培育、重点行业应用、重大活动等。

  对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基础软件、移动计算、可信计算等重点和未来产业领域实际投入超过500万元的研发项目,给予20%的资金资助,单一项目每年资助最高可达500万元。对产业发展有重大促进作用的世界级、国家级、省级产品认证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等各类平台,最高可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未来产业及5G研发应用企业中,新开设、新落户杭州的,给予实际到位资金10%-20%的开办费支持,最高给予200万元;其研发项目给予实际投入15%-30%的补助,最高给予200万元。同时,每年还要征集、筛选不超过20个企业上云(大数据)示范项目,每个项目给予50万元一次性资助。

  另外,各类园区、“双创”平台软件业务收入首次超过100亿-500亿元的,分别给予10万-50万元的资金奖励。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参与国外重点项目招投标并中标的,按照标的额的1‰给予奖励,每年奖励最高200万元。

标签: 软件;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业;研发项目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