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喂,110吗,我被强奸了” 报警的姑娘被拘留了
2018年05月24日 16:20:56 来源: 都市快报

  “喂,110吗,我被强奸了!”……

  5月18日晚上7点多,富阳公安分局110指挥中接到一通报警电话。电话那头,一位年轻的姑娘称被男人强行发生关系,顿时让刚刚20岁出头的女接警员小沈心头一紧。

  “您好,请问您现在在哪里?”面对小沈的问题,电话那头的姑娘却避而不答,一直在哭,只说自己靠近东洲,之后便挂了电话。

  情况紧急,小沈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值班领导。领导安排小沈继续电话联系,可是一连打了10多个电话给报警电话,都只听到嘟嘟嘟的忙音。

  电话打不通,会不会还被嫌疑人控制住了,会不会有危险?富阳分局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

  就在民警高度警觉时,电话打通了,姑娘在电话里说,没事了,只是和男朋友吵架了,警察不用来了。

  但是,警察不是说你要来就来,不要来就不来的。

  警方并没有放松警惕,因为这说不定是犯罪分子的障眼法,胁迫被害人打电话取消报警来掩盖自己的犯罪事实。

  民警让小沈告诉这位姑娘,必须告知地址,然后让民警过去核实情况。

  姑娘支支吾吾,最后说:“我现在就靠近东洲,我自己去东洲派出所好了。”

  在东洲派出所,民警见到了这位报警的姑娘和她的男朋友。经过询问,这位姑娘真的就如她自己在电话里说的,因为吵架赌气才报的警。

  姑娘姓陈,今年20岁出头。

  她说,当晚与男朋友吵架后心情很郁闷。“我哪里做得不好了,他还要和我吵架!”越想越气的陈某干脆拨通了110报假警,打算让男朋友“吃吃生活”。

  最终,陈姑娘因谎报警情被行政拘留7日。

  警方提醒:110报警服务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110三个数字也是公民遇到困难时最先能想到的数字,但是对于恶意骚扰、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者是报假警的行为,公安机关也将按照法律的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和打击。请把110电话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

标签: 民警;报警电话;障眼法;110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