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人民日报、新华社、新闻联播…… 快递小哥们昨天成了全国各大媒体报道主角
2018年05月24日 16:20:5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新闻联播截屏

幸亏第一次跌落的平台是泡沫夹层,起到了缓冲作用

  《扣人心弦的15秒!清泰南苑3岁男孩6楼坠下 楼下一群快递小哥撑起了床单……》后续

  有网友说:这一幕让我想起了七年前吴菊萍徒手接两岁坠楼女孩

  时隔七年,这座城市里的爱不断!

  昨天的新闻联播,播放了一条来自杭州的新闻——

  22日中午,杭州清泰南苑,一个3岁小男孩意外从6楼坠下,楼下的快递小哥和附近居民,撑起床单,用双手接住了孩子。

  他们的勇敢举动,迅速在朋友圈刷屏。

  昨天除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官微、央视新闻、新华社等央媒,以及腾讯、新浪、今日头条多家平台也都纷纷转载,成为杭城的又一道“最美风景”。

  很多网友点赞留言——

  网友“木田玉”:昨天发生在杭州的这一幕,让我们又想起了当年“最美妈妈”吴菊萍伸手救两岁坠楼女孩妞妞的那一幕。隔了7年,这座城市里的爱不断。

  网友“非文听雨”:泱泱大国就该这样,英雄遍布民间。我从小就知道孙悟空死不了,他只是变成凡人,在默默地保护着我们。

  一位医生网友:高空坠落的冲击力是很大的,徒手接的话容易发生事故,杭州这群快递员能够奋不顾身地冲了上去,为他们点赞,为杭州点赞。

  上城区给救人的快递小哥们送去了锦旗

  望江街道打算打造杭州“最美快递点”

  昨天,上城区委区政府领导、望江街道,以及所在社区,也给王如林他们送去了锦旗和慰问金。

  望江街道目前打算把王如林所在的快递点,打造成杭州“最美快递点”,传递社会正能量。

  浙江省和杭州市邮政管理局,以及韵达杭州分公司,对勇救坠楼男孩集体进行了表彰,公司奖励集体5000元。

  51岁的王如林是桐庐人,事发时他冲到楼下,接住了坠落的小男孩。但巨大的冲击力,导致他左臂脱臼。医院通知他复检,他因为太忙没有去,“昨天做了核磁共振,我感觉问题不大,就是肋骨还有些隐痛。”

  韵达货运董事长聂腾云,昨天也给王如林打来电话慰问,让他好好养伤,把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下去。

  “从看到他,到落到我怀里,我的视线一刻也没有离开过(孩子)。用我们农村话说,老虎在屁股后面,也不想其他的,就是一心想把孩子接住。”

  王如林救人的事情,昨天也在桐庐传开了,王如林的同学群里都在转发,十几个同学以及老乡打来电话点赞和问候:“好样的,桐庐人的骄傲!”

  男孩伤势:右腿骨折 过几天做手术

  昨天下午,我们见到了小男孩的家属,他们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小区安保主管王政告诉我们,最新消息是,小男孩除了右腿骨折外,其他没有什么大碍。可能因为疼痛,一直哭闹,等过几天情绪稍微稳定了,再做手术。

  记者昨天再次走访现场

  幸亏第一次跌落的平台是泡沫夹层 起到了缓冲作用

  其实小男孩坠楼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6楼坠楼到4楼窗外平台,“砰”的一声巨响,引起在附近休息的快递员王如林、刘春风、王军、谭武辉、方承晓、郑健、江宗顺、谭佛燕,以及楼下大众理发店老板瞿建华的注意,随后才有惊魂15秒,大家合力接住男孩的壮举。

  男孩怎么从6楼坠落到4楼的?

  昨天,我们再次来到现场,还原了小男孩坠楼全过程。

  楼下邻居张先生说,他从男孩家人那里了解到的情况是:“当时小家伙在客厅窗口玩,爬上爬下,外婆让他赶紧下来。他们家还有一个婴儿,还抱在怀里。婴儿哭了,外婆抱着他去冲奶粉,小男孩又跑到卧室的窗口玩。等外婆冲完奶粉回来,小男孩已经掉下去了。”

  4楼窗外的平台,宽约半米。清泰南苑小区安保主管王政说,幸好这层平台是泡沫夹层,起到了些缓冲,小男孩第一次坠落才不至于受伤严重。

  听到窗外巨响,张先生的老婆端着碗来到阳台:“开始是趴在平台上,我吓死了,我让他别动别动,他抬头看看我,我看到他脸上、嘴里都是血。我赶紧叫我老公过来。”

  可能是太小了,也可能吓到了,小男孩没听懂喊话的意思,自己慢慢坐起来:“一条腿搭在平台外面,身子晃来晃去,哎哟,真当是吓死我了。”

  也就是这时,快递小哥和热心居民,已经在楼下伸开双手、扯开被单。视频中我们看到,大家的脚步随着小男孩身子晃动,不停地移动着……

标签: 男孩;床单;锦旗;快递小哥;男孩坠楼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