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突发丨清泰南苑男孩6楼坠下 快递小哥拿出被单接住
2018年05月22日 19:04: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集体

小孩坠楼示意图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记者集体)5月22日下午,记者接到读者爆料:杭州市上城区清泰南苑小区15幢有个小孩坠楼,在落地前被楼下的韵达快递员工接住,男童送往滨江儿保医院救治。

1526983955098_5b03ed13159bb845cf90da2a.gif

1526983955178_5b03ed13159bb845cf90da2c.gif

  记者霍翟羿在清泰南苑小区核实:

  事发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清泰南苑小区。事发的清泰南苑15幢楼下还有不少居民在谈论这件事。

  小孩坠楼的地方,在一家理发店的门口,旁边是韵达快递的门店,当时参与救人的就是这家门店的快递员们。

  “当时大概是一点十分的样子,我们在门店整理快递中班件,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出门抬头一看,就看到一个孩子坐在四楼的外沿上,看上去是从更高的楼层掉下来的,摔得不轻。”参与了救人的快递小哥谭武辉告诉记者,“眼看着孩子还要继续往下掉,我们店里四五个人都跑了出来,从旁边的衣架上拿了一条被单,在下面等着。过了一小会,孩子就从四楼掉了下来,先掉在理发店门口架的遮阳黑布上,然后落在被单上。”

  谭武辉回忆,当时孩子先落在门店主管王如林的身上,然后再落在被单上,相当于王师傅用身体当了第一道缓冲。

  接下孩子后,大家赶紧打120,没多久,救护车就来把孩子送去了滨江儿保医院。

坠楼的孩子

  记者周洲从望江派出所核实:

  下午1点5分,望江派出所民警童斌,接到了清泰南苑物业打来的报警电话:“小区里有小孩掉下来了,情况紧急!”核实后,童斌第一时间通过报警平台,叫了辆救护车,自己也赶往现场。

  10分钟后,童斌抵达事发小区,救护车已经接走了小孩,车上还有一位受伤的快递小哥。“我们了解到,小孩是从15号楼6楼跌落的,当时家里有一位大人,是住户家的远房亲戚。”童斌说,他们拜访了这户人家,这位远方亲戚开门的时候,怀里还抱着一个婴儿。

  据远方亲戚介绍,当时,她正在照顾婴儿,就让5岁的孩子四处走动,没想到,小孩子一不小心从窗户外面跌落了。“她站在我们面前,整个人有些心神不宁,明显是小孩坠楼的事情受到了惊吓。”童斌说。

  临走时,还有社区居民拉着童斌,希望能好好表扬快递小哥。看到这样的场景,童斌也很感动。“我也是一名孩子的父亲,也要给快递小哥们点赞!”

快递小哥救人的被单

  记者叶临风在滨江儿保医院核实:

  在滨江儿保医院骨科住院部,记者见到了右腿打上石膏的3岁男孩小胡。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时,孩子正在家中窗边玩耍。由于家中没有安装防护窗,就在家人一不留神之际,意外发生了。幸运的是,掉落过程中,孩子经历了两次缓冲,家属也十分感谢伸出援手的救助者。

  记者从值班护士那里了解到,孩子右腿有骨折,需住院观察,但其他一切检查情况良好。现场有7、8位家人亲戚陪同。

  父亲去为孩子购买住院所需的各类物件,母亲则守在病床一旁轻声耳语。整个过程中,孩子都没有哭泣。“他一直是个坚强的孩子,经历这次意外让大家都很揪心。万幸没有大碍。”一位亲戚对记者说。

王如林师傅

  记者霍翟羿、曾艺在邵逸夫医院核实:

  救人的过程中,韵达快递的门店主管王如林受了伤,被同事送到邵逸夫医院治疗。在邵逸夫医院,记者遇到了救人受伤的王如林师傅。王师傅身材瘦瘦小小的,刚拍完CT,左胳膊垂放在裤兜里,不过精神还不错。

  “接人的时候,没空去想这么多,只要孩子安全就好了。”王师傅告诉记者,接人的时候,自己只想着怎么样把孩子救下来,没空去想孩子砸在自己身上会不会受伤。得知小孩右腿骨折,王师傅甚至还有些自责:“当时没料到孩子掉下来的时候被雨棚挡了一下,方向有点偏了,要是能正正接住,可能孩子就不会受伤了。”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王师傅,孩子的父母很感谢他,想来医院看望他,王师傅连连摇手:“我也是个父亲,孩子受伤了,当爹妈的肯定是最担心的。我的伤没什么关系,孩子没事就好了!”

  下午4点左右,王师傅打车回萧山的住处休息了。

一起救人的快递小哥刘经理

  记者周洲从清泰门社区核实:

  随后,社区人员来到医院,看望受伤的小孩。在邵逸夫医院,他们还看望了因救人而受伤的快递小哥。社区也在加紧拟写一封公开信,特意感谢参与救人的快递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事发的清泰南苑15幢属于清泰南苑二期, 08年建设,10年左右入住。这里有120户回迁户和商品房200余户,其中15幢均为商品住宅。目前小区超过一半以上都是出租户,出事的家庭也是租住在这里。

  为了预防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清泰门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挨家挨户上门提醒住户和业主,做好家中儿童的看护工作。


标签: 小孩;坠楼;快递小哥;救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2688872889475.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