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六年级孩子失踪一天一夜 我要去看孙红雷
2018年05月24日 16:20:5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葛亚琪 通讯员 赵鎏杰 严密

监控拍到了小徐在富阳市区的身影

  近日,一则桐庐小学生离家出走的寻人启事被大量转发,桐庐公安联合富阳公安、铁路公安、地铁公安多方努力,终于通过遍布全城的摄像头锁定了男孩的行踪,最终在杭州城站火车站找到了男孩。

  男孩找到后,说出离家出走的原因,让人大跌眼镜。

  5月21日早上6点20分左右,六年级小学生小徐没去上学,失去联系。

  桐庐江南派出所接到小徐父母的报警求助,民警江淼、俞钧杰立即调取沿途监控,发现小徐上了一辆公交车,随后询问了当天出车的公交车司机,发现小徐在富阳新登下了车。民警连忙把信息转给富阳警方,寻求支援。直到第二天凌晨,民警才在监控画面中发现了小徐的身影,他进了富阳一家大润发超市,因为超市附近出口众多,民警再一次失去了小徐的踪迹。

  根据父母提供的线索:小徐曾经和父母一起从富阳坐车去杭州,民警当即将搜索范围扩大到杭州主城区,并请求铁路公安和地铁公安协助寻找。

  22日上午7点多,民警在监控后台发现小徐出现在杭州地铁1号线内,并立刻通知了地铁公安。地铁分局湘湖站派出所接报后,值班领导高志福亲自带队查找,一边开展视频巡查,一边安排站点民警发动所有的特勤保安人员和站务人员开展联勤联动,在地铁站内查找未果的情况,将搜索范围扩大至辖区外的城站火车站周边。

  另一方面,桐庐江南派出所民警依然在监控中寻找小徐的身影,并于早上8点,在城站的监控中看到了小徐,将信息转达给了地铁公安。

  10分钟后,杭州地铁分局湘湖站派出所的民警就在城站火车站一楼广场上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小徐,将他带至警务室,并联系上家长。

  紧张了一天一夜的徐妈妈赶到警务室时,忍不住抱着儿子痛哭。

  经了解,小徐是因为周末作业没做完,怕被父母骂才离家出走的。走之前,他想着趁机去丽水见自己的偶像孙红雷,因为他听说《极限挑战》节目组近日也去了丽水。

  5月21日早上,小徐从学校坐车到富阳,先去了自己原来就读的小学看了看,接着在大润发超市附近玩了半天,然后坐车到了杭州市区,去了西湖边游玩,在近江地铁站附近的街上过了一夜。小徐说,自己出门时只带了10元钱,路上又问人借了7元钱,坐车加买饼干陆续花了不少,到22日早上,小徐把最后的钱买了地铁票乘坐地铁到了城站火车站,被民警找到时,他已经身无分文,但依然想着要去丽水追孙红雷。

标签: 监控;搜索范围;摄像头;寻人启事;离家出走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