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手机丢失半个月后突然“上线” 失主希望对方归还手机
2018年05月03日 15:40:40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我妈妈丢了一部手机,约半个月后手机突然联网上线。我们通过“手机丢失找回”功能,查询到了该手机出现的位置,还收到了一张张使用者或者其身边人的头像。之后,我们按照定位的地址上门寻找,但对方不承认捡到手机。这部手机并不贵,但里面电话号码和照片等资料不少,希望对方能把手机还给我们。近日,市民小沈向晚报热线88880000反映。

  记者核实:小沈说,今年清明节前后的一天下午,她妈妈下班骑电动自行车回家,随身携带的手机不慎丢失。事后,家人及时拨打手机,起初能打通,但无人接听,很快就关机了。从这点看,手机应该是被人捡走了。

  “这部手机为魅族蓝魅5S,购买时才1000元,已经使用了一年,虽然不值钱,但手机里有许多电话号码和一些照片等资料,丢失了很麻烦,我们想找回手机。”小沈说。于是,她下载了魅族手机的APP,按照上面提示的“丢失找回”功能寻找手机,利用这项功能可以对丢失的手机执行定位、远程拍照、发送消息等操作。

  小沈说,约半个月后他们收到消息,她妈妈的这部手机联网上线了,这说明有人开始使用这部手机,很快,定位功能显示了手机的大概位置,使用人以及身边人的头像也被远程拍下。“4月20日,我们根据定位显示的位置,来到越城区北海派出所对面的一家小店,说明来意,但店内两位年龄均在60岁左右的男女并不承认,说他们以及家属都没有捡到过手机。”小沈说。

  无奈,小沈只能失望而回。让她诧异的是,之后这部手机的摄像头被盖住了,虽然通过定位仍能看到手机出现的位置,但无法拍到周边的人和物。

  小沈还发出信息,希望对方联系失主,且愿意付出一定的酬金,但对方未予理睬。“可能使用人不清楚‘手机丢失找回’这一功能,这点我们可以理解,但希望对方把手机还给我们。”小沈说。

标签: 手机;电动自行车;摄像头;定位功能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