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两年前遭遇车祸截肢的萧山跳舞男孩 今天又阳光帅气地站在大家面前
今年9月,他要去读大学了
2018年05月24日 16:20:54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胡信昌

尽管遭遇了不幸,王泽超依旧阳光帅气。 记者 葛亚琪 摄

王泽超在康复治疗中心坚持锻炼 记者 葛亚琪摄

  很多人,也许还记得萧山那个爱跳舞的阳光男孩王泽超。

  2016年,即将高考的王泽超,为了给自己加油,也为了给姐姐的婚礼献祝福,在姐姐婚礼上表演了一段BigBang(很火的韩国组合)的舞蹈,姐姐给他拍了段视频,在网上一下子火了。

  也是在那年,高考后,爱跳舞的王泽超,被水泥槽罐车撞了,下半身被轧,生命危在旦夕。当时,很多杭州市民自发去献血站为他献血,献血人数创了纪录。在医生全力救治下,王泽超脱离了死神魔爪。

  两年过去,王泽超现在过得怎么样?前天,王泽超的母校萧山八中,在官微发布一篇《那个你曾为之牵挂动容的跳舞男孩,现在好吗?》的文章,介绍了王泽超近况,很多网友看了之后很感动,在经历了这么大的磨难后,那个阳光帅气的王泽超,又回来了!

  这是个不幸但又万幸的男孩

  快报好几位记者,当时参与了王泽超的报道,都认识他,得知他现在已经在做康复训练,大家都很高兴。这是个不幸但又万幸的孩子。

  2016年5月,萧山姑娘“空意路”在微博上晒出一段视频。视频拍摄的是一个婚宴T型台上,韩国著名偶像团体BigBang的《Good boy》音乐响起,一个少年随着音乐节拍摇摆歌唱,台下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这段视频很快在网上走红。这个视频的主人公,就是王泽超(快报2016年5月20日《萧山一个正在紧张备考的高三学生,在姐姐婚宴上登台跳了一段舞在网上火了》)。

  2016年8月,王泽超的表姐小田联系快报,王泽超骑着电瓶车去做暑期工的路上,突遇车祸,被水泥槽罐车撞了,下半身被轧,受伤非常严重。从萧山转到杭州市区抢救。当时他的病历上写着:重度挤压伤和多发伤,重度休克,全身重要脏器衰竭,呼吸、循环、肾脏功能衰竭,创面严重感染……

  这个爱跳舞、阳光帅气的男孩子的不幸遭遇,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快报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出王泽超的消息,短短几小时,点击量就超过10万。大量萧山年轻人,赶到杭州为王泽超献血。

  省血液中心做志愿者十多年的宋大姐说,她印象中除了四川雅安地震和温州动车事故,为王泽超献血是她见过市民自发献血人数最多的一次(详见快报2016年8月8日、8月9日连续报道)。

  之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坚强的王同学一路闯过无数“生死关”,活了下来。2016年11月8日,王泽超家属还委托快报,向大家发表了一封诚挚的感谢信,感谢尽心救治的医护人员!感谢无私相助的读者网友们。

  目前正在做康复训练 生活已能自理

  快两年过去了,王泽超再次出现在大家视野中。这段时间他都在忙什么呢?

  昨天下午,在杭州市上城区一家康复治疗中心,见到了正在这里做康复治疗的王泽超。他穿着白衬衫,戴着黑框眼镜,非常阳光帅气,也很有礼貌,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一枚小鲜肉。

  王泽超在这里已经做了两个月康复锻炼。昨天见到他时,他正在自己上洗手间。康复治疗主要内容是用电极刺激右手,让严重受伤的右手,尽快地恢复力量、感知等功能。坐在凳子上,一下子看不出他的异样,但是仔细看,就会发现他的右腿空空荡荡,装着假肢。

  康复中心的治疗师,为他做康复治疗,王泽超一边配合康复治疗,一边讲述他2016年11月脱离危险后的经历。桌子上的手机播放着他最喜欢的音乐。讲起过去近两年的经历,王泽超有一种与他年纪不大符合的淡定——

  当时车祸后,我昏迷了两个多月。醒来之后,就截肢了。右脚截肢到髋关节,属于高位截肢。当时很害怕,我的今后怎么办?但是最后也只能接受了,因为比起没命来,截肢还算是轻的。

  从2016年11月到今年3月,我主要对付的事情,就是不停地动手术。大大小小的手术,动了有六七次。比如,大小便的造口手术。我的右手,肌腱、血管、神经都严重受损,右手手术两次。这个手术好了,在床上休养一段时间,等康复了再去做别的手术。每次手术都非常辛苦,很痛,但是都挺过来了。毕竟经历过这么大的车祸,在鬼门关上走了一次,其他手术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了。

  这两年来,我花了很多医疗费,数目很大。我爸妈在管医疗费用的事,我的任务是积极配合医生康复治疗。我现在生活已经能自理了。我的假肢是2018年年前装的,这段时间自己走走已经没问题了,不过,走多了还是有点痛的。

  前段时间,我们全家还去看了我在浙二时候的主治医生,急诊科主任张茂主任医师和他的同事们。

  在康复中心,我已经很习惯了。这里设施很好,医生也都很好,非常感谢他们。

  康复医院的一位治疗师说:“看到王泽超恢复得很好,真的很开心。现在的王泽超,比以前坚强了很多,他真的很不容易。我们打算过段时间,让他试试跳舞。我们祝福他早日康复。”

  今年9月即将开始大学生活

  在康复过程中,王泽超的苹果手机一直在播放音乐。这是他姐姐奖励他战胜病魔的礼物。他拿来最大用处就是听歌。

  因为喜欢唱歌和跳舞,前段时间,王泽超和同学还去了西湖音乐节。

  “我喜欢嘻哈音乐,西湖音乐节两天我都去了,每天都是下午三四点过去,一直看到晚上结束。特别是第二天,看完海尔兄弟的演出,又听到伍佰开唱《挪威的森林》,现场气氛太好了,全场大合唱。”说起西湖音乐节,王泽超很兴奋。

  王泽超说,自己最喜欢跳舞,偷偷试过了,但是不行,以后肯定会好起来的,肯定还要跳舞!

  今年9月,王泽超即将开始他的大学生活了。他考上的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国际贸易专业。王泽超说,非常期待自己的大学生活。

  前几天,王泽超还回到了自己的母校萧山八中。“学校的老师打电话给我,希望我回去,说下我的近况。老师和同学都非常关心我,希望能看看我。我很高兴地答应了。那一年我出车祸,真的是靠大家帮助,帮我供血,我才能渡过难关。”

  马上要高考了,王泽超送上了高考祝福——“希望高三学弟学妹们沉着冷静,考上心仪的大学,找到自己的路并为之努力。也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注意健康。”

标签: 阳光帅气;不幸;自理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