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第一台共享轮椅落户余杭一院
2018年05月24日 16:27:4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钟卓嫣 通讯员 黄洁菁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概念已广为人知,如今,一款专为患者打造的共享轮椅也出现在了医院。近日,余杭一院率先在余杭区推出专为患者打造的“共享轮椅”服务,患者或其家属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轻松使用。

  以往,患者需到门诊综合服务台办理登记才能借用轮椅,而且受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的限制,并非24小时可借用。为了改善就医环境,余杭一院启用共享轮椅服务,方便来院就诊的患者和家属。目前,医院已在门诊大厅、住院大厅、急诊投放了10辆共享智能轮椅。患者可以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借随时还。医院还会定期对智能轮椅进行消毒,以保证借用者的使用卫生。

  共享轮椅租借非常简单,只需用支付宝扫一扫共享轮椅旁的二维码,按照步骤缴纳押金,即可租借轮椅,支付宝芝麻信用超过600分,还可享受免押金服务。轮椅使用1小时内免费,对于不会使用的患者及家属,可以随时请志愿者帮忙。

标签: 智能轮椅;手机;押金;共享轮椅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