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00万元藏品不翼而飞,想不到是好兄弟所为
2018年05月25日 02:15: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曹红兵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曹红兵)阿华是仙居的一个生意人,生意做得挺大。他爱收藏,家中有密室,藏了价值2000万元的珍品。

去年10月,阿华旅游回家。当他打开三楼密室暗门的一刹那,眼前的景象让他几乎晕倒:北边与邻居公用的墙壁被人打了洞,密室货架上自己半生收藏的玉器、古玩等珍贵藏品被洗劫一空。

密室位于三楼,为何窃贼的墙洞打得如此精准恰当呢?

随着调查深入,警方先找到了嫌疑人之一朱某。案件真相大白,竟然是阿华的好兄弟朱某跳下的手。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兵分多路,奔赴云南、江西等地对在逃的几名嫌疑人展开连续缉捕。

朱某跳今年44岁,是仙居人,曾在缅甸一带做过生意,对玉器有一定的认识,在阿华家密室见到其收藏的玉器后羡慕不已。

朱某跳想到了之前在狗场结识的周某,对方在盗窃方面很有一手。

朱某跳找上周某,告诉他阿华家有很多宝贝,其中光两座金佛就有二三十斤重,自己对藏宝位置和阿华家人去向了如指掌。朱某跳许诺,得手后黄金归周某所有,自己只要玉器,事后自己再送其一辆奥迪轿车。

两人多次商量后,决定由朱某跳提供阿华家信息,周某负责盗窃,为防秘密泄露,朱某跳与周某一直保持单线联系。

2017年8月下旬开始,在朱某跳的遥控指挥下,周某经过多次踩点,制定了详尽的作案路线,先是独自一人潜入阿华家,但找不到密室暗门,就找上了朱某做接应。

朱某挡不住黄金的诱惑就入了伙。随后周某又专程赶到江西、江苏一带找来其他三人做帮手。经分工潜入阿华邻居家的三楼,花了几个昼夜的苦工,用电钻、千斤顶、撬棍等工具在密室墙上打了个洞,然后对里面的藏品,像蚂蚁搬家一样搬了半个月之久。

经多方努力,警方已追回近100件被盗藏品。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标签: 密室;玉器;藏品;嫌疑人;生意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