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代驾“不代驾”碰瓷酒驾 敲诈1.8万元付出了代价
2018年05月17日 08:30:19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为何有人喝了酒要自己开车,不请代驾?”在龙湾做代驾的盛某,经常琢磨一些车主酒后驾车的事,很快,他便有了“主意”,为什么不去敲诈这些酒后开车的人,料他们也不敢报警。5月5日,盛某组成“碰瓷团队”寻找到了目标,并且“首战告捷”敲诈了1.8万元,然而数天后,包括盛某在内的两名嫌疑人就落网了。

  车辆一点小刮痕

  对方开口要两万

  5月5日晚,龙湾的朱先生和妻子到一家高档KTV参加聚会,玩到深夜11时许才打算回家。他们刚走出KTV大门,就碰到几名代驾推销“代驾服务”。喝过酒的朱先生跟妻子商量,妻子觉得,他们家距离KTV也就六七公里远,而且那么晚了,路上应该没有交警,还是自己开车算了。

  可当朱先生开出三四公里后,突然被一辆黑色越野车堵住。

  接下来发生的事,把朱先生吓出一身冷汗。那辆黑色越野车上下来三名男子,他们说朱先生刚变道刮擦越野车还逃逸,现在给朱先生两个选择:一是私了,赔偿两万元;二是报警,让警察来处理。

  朱先生看了看,黑色越野车和自己的捷豹轿车上,都有一道相似的刮痕,他刚才的确有变道,也许真的两车发生了剐蹭。可问题是,即使有碰撞,那这点刮痕修补一下最多也就五六百元,怎么对方一开口就要两万元?

  朱先生说,对方一直拿他涉嫌酒驾说事,他和妻子别无选择,只能私了。虽然朱先生叫来几名朋友助阵,但他毕竟喝过酒,没敢怎样,只求对方把赔偿金额降低一点。最终,朱先生用支付宝当场转账给对方1.8万元才得以脱身。

  疑似遭碰瓷报警

  一名嫌疑人落网

  酒醒后,朱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他觉得自己可能是遇到了碰瓷。两天后,朱先生和妻子向龙湾区公安局永中派出所报案,民警对此展开了调查。

  办案民警说,他们分析过多段监控,发现朱先生有被人尾随、跟车等迹象,通过对支付宝转账和车牌等信息的研究,他们在5月9日抓到嫌疑人盛某。

  昨天,记者在永中派出所里见到盛某。他今年27岁,重庆垫江人。

  盛某对记者说,他们一家来温州10来年了,自己平时在一家鞋厂打工,上半年厂里不忙,他只能拿3000多元的保底工资,感到手头拮据。

  盛某说,他去年就兼职当代驾,从龙湾永中到鹿城中心区一趟一般要100元,可近段时间生意很差,他就想,既然那么多人宁愿酒驾也不找代驾,为什么不去碰瓷,对方肯定不敢报警。

  寻找酒后开车者

  制造事故再碰瓷

  打定主意后,盛某叫来三个朋友组团碰瓷。盛某交代,他带一个朋友负责开车,另外两个朋友到KTV门口蹲点选择“猎物”,当晚,一身酒气的朱先生引起他们的注意。看到朱太太坚持不要代驾后,他们就锁定了朱先生,一人跟踪朱先生到停车场,一人回到越野车里为接下来的敲诈做准备。更令他们惊喜的是,朱先生开的是一辆红色捷豹轿车,看起来是头“肥羊”。

  “我也不敢开太快,基本保持30迈的速度,他喝过酒,谁也不确定会发生什么事。”盛某说,他一路跟着捷豹轿车等待机会,看到对方在路口变道时,马上提速开上去和捷豹轿车发生剐蹭,这样的话,即使交警来看,责任通常也在违规变道的一方。

  拿到1.8万元赃款后,盛某等人扣除修车费,平分了剩下的钱。

  目前,盛某和一名同伙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刑事拘留,另外两名嫌疑人,警方正在抓捕中。

标签: 嫌疑人;先生;KTV;妻子;轿车;黑色越野车;酒后驾车;朋友;车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