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遭遇检查掉头就跑,隔夜酒驾照样被抓
2018年05月25日 02:15: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崇远 杨一凡 通讯员 钱宽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杨一凡  通讯员 钱宽)夏天到了,啤酒小龙虾也开始约起来了。

5月9日,萧山公安交警衙前执勤中队的民警在104国道新街新塘头红绿灯路口例行检查,发现一辆黑色小车5次违法未处理。于是,交警对小车司机说明情况。

然而驾驶员却一直回避,身上还有一股浓浓的酒气。追问之下,司机最终承认前一晚喝了酒。然后,他假装打电话,突然拔腿就跑。但是他怎么跑得远呢?一百多米之后,他一个踉跄被当场抓获。

黑色小车司机姓严,萧山新街人,今年41岁。前一天晚上,他和几个朋友在绍兴吃饭,期间喝了三瓶啤酒。饭后,他便到附近一家宾馆休息。“半夜又和朋友出去吃夜宵,期间又喝了两瓶啤酒。”

经鉴定,严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83.1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已被刑事拘留,等待法院的宣判。

交警提醒:有不少司机认为如果晚上喝了酒,只要当时不开车,睡一晚到第二天再开就不属于酒后驾驶了。殊不知,这完全是一种误解。交警解释,其实酒驾认定的标准是“不看时间看含量”,判断一个驾驶人是否酒驾,并不是以酒后休息了多长时间或是多久之前喝过酒来判断,而是根据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一旦酒精含量超过了标准,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标签: 酒精含量;啤酒;黑色小车;司机;龙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