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世界杯”开赛在即 温州进口啤酒量1-4月增长1倍多
2018年05月21日 09:37:2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柯哲人

  记者日前从温州海关获悉,1-4月,温州口岸进口啤酒1126.15万升,同比增长1.03倍;货值0.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6倍;均价为每升7.01元,同比上涨21.47%。

  据悉,1-4月温州口岸啤酒进口数量占同期杭州关区啤酒进口总量的98.47%,货值占同期杭州关区啤酒进口总值的98.13%。进口啤酒的原产国从去年的9个,增加到13个,今年前三名的国家分别是葡萄牙、西班牙和比利时,和去年保持一致。

  经海关分析,温州进口啤酒的快速增长主要反映出城乡居民消费理念正发生变化,品质可靠、价位适中的中高档啤酒更受消费者的青睐。再加上2018年世界杯举办在即,经销商正在为赛事期间的啤酒热销做准备,从而拉动啤酒进口量的增长。

  为积极应对啤酒进口量快速增长的通关需求,温州海关不断优化进口啤酒的通关环境,全力推广电子支付、自报自缴等通关改革举措,对符合条件的进口商启用“检放分离”模式,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有效提升进口啤酒的通关速度,降低企业贸易成本。

  在确保产品安全方面,温州海关对查验货物按要求开展现场查验,并加强对辖区企业的指导帮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库房的仓储环境检查,发现问题督促企业及时落实整改到位;并开展针对性的检测,根据产品的标签、类型与相关规定要求检测添加剂、污染物等指标,确保产品更加安全。

  

标签: 啤酒;海关;货值;进口量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