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后周路抢劫案 嫌疑人八分钟后落网
2018年05月26日 09:26:57 来源: 都市快报

  “抢劫啦!”“有人受伤啦!”“人抓住没有?”……

  5月19日晚10点左右,富阳富春街道后周路上发生了一起抢劫案。消息通过微信、微博迅速传播,一时间市民议论纷纷。还好,仅仅过了8分钟,犯罪嫌疑人陈某就被富阳警方抓获归案。而这次的迅速破案,多亏了富阳小伙徐兵的见义勇为。

  昨天上午,富阳区公安分局、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富春街道办事处举行了见义勇为表彰仪式,表彰小徐的见义勇为行为。

  当时的8分钟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小徐,富阳人,今年25岁,在富阳后周路开了一家小吃店。当天22:16,他在店里上班,忽然听到路边传来争执声,循声望去,一男一女扭打在一起。

  小徐正想上前拉架,突然发现女子缓缓倒在了地上,黑衣男子则趁势从地上爬起来逃走,女子周围有鲜血缓缓流出。

  “出事了!”小徐曾在部队服役,也在特警大队做过协辅警,凭经验,他觉得情况不对,迅速合上店门,对男子拔腿就追,同时拨打了110。

  在追赶途中,小徐手机上还跳出一个外卖订单,他立即点了取消。

  22:17,富阳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当时除了小徐,还有几位热心市民也陆续打来电话。当晚值班的指挥长姜国献意识到事态紧急,立即启动重大案(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路面巡逻车、PTU、刑侦大队、岗亭巡逻警力以及属地派出所警力立即根据指令向事发地点围拢,120救护车也紧急联动赶赴现场。

  22:18,城东派出所值班民警罗拥民接到指令,对嫌疑人展开拦截抓捕任务,这时,小徐还在紧追黑衣男子,并不断通过电话向警方汇报实时位置。

  另一边,PTU及就近派出所警力已会同120救护车赶往事发地点,对伤者展开救助,但遗憾的是,受伤女子由于被刺中要害部位,最终没能抢救回来。

  22:25,在后周路和孙权路交叉口,罗拥明找到了远远朝着警车挥手的小徐。“快,人就在前面!”车一靠近,小徐就钻进警车,指明方向。民警一脚油门,朝前继续追去。有了小徐的指引,警车很快锁定嫌疑人位置,在距离嫌疑人不远处停下了。

  “下车,注意安全!”罗拥明打开车门下车追赶,黑衣男逃进凤浦路,又折返逃到文教北路,逃出五六十米的距离后,他脚一崴摔倒在地,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摁住制服。

  经调查,嫌疑男子姓陈,19岁,云南昆明人,因手头经济拮据,萌生了抢劫的念头。被抢女子阳某极力反抗,在扭打中,陈拔刀对阳某胸口连捅几刀,随后匆忙逃离。

标签: 嫌疑人;警车;公安分局;救护车;见义勇为基金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