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陪老年人读书看报过生日 每月只花300元就可以住进人才公寓
2018年05月28日 08:36:24 来源: 都市快报

  每月参加敬老志愿服务奉献爱心超过20个小时,就可以只掏300元房租,在滨江区住进像“酒店标间”一样的房子。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人才公寓配租服务,正在招募首期11位志愿者。

  这个人才公寓,地址在“阳光家园”(滨江区长河街道湘滨路1999号,杭二中白马湖校区附近),户型是一室,带独立卫生间、阳台,规定每间住两人,设施和布局类似酒店标间。志愿者人手一张房卡,用于出入园区、房间和食堂就餐。

  招募的对象是大学本科毕业7年内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单身青年,在滨江区工作了一年以上、在市区(八城区)无住房。

  入住后,每位志愿者每个月要参加不少于20小时的助老志愿服务。主要有四类——

  教学类服务:智能手机和App使用、书画、音乐、舞蹈、插花、茶文化、科学健身、厨艺烘焙等教学。

  陪伴类服务:读书报、看电视电影、园内散步、外出就诊陪伴、集体旅游陪伴等。

  文娱类服务:策划和组织文艺演出、生日活动、重要节日集体活动等。

  专业支持类服务: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岗位技能、团队资源,提供党建群团、法律咨询、智慧养老、电器维修等专业服务。

  参加助老志愿服务的情况是要进行考核的。如果时间没有达到,或老人满意度评价不高,可能会被取消准租资格,腾退房源。

  另外,租赁协议一年一签。同一个人的总承租年限不超过6年。

  如果志愿者结婚了,或所在单位迁出滨江区了,要按规定腾退房源。

  根据滨江区民政局、团区委今年5月15日起试行的关于开展“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人才公寓配租服务的若干意见,滨江区将用两年时间,重点依托“阳光家园”,力争办好1到2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人才公寓示范点。

  这一模式,在杭州市乃至浙江省,都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和探索。

  既降低刚参加工作青年的租房成本,又提高老年人文化生活品质。打造青年孝敬老人、参与服务、回馈社会的新平台,共建共享产城人融合的新型居住生态。

  滨江团区委会同区民政局进行资料审查,最终确定首批入住的11名志愿者并公示7天。

  入选的志愿者需在规定时间内与阳光家园签订租赁协议并办理入住。否则,其准租赁资格作废,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入住。

标签: 志愿者;人才公寓;阳光家园;民政局;酒店;奉献爱心;房源;敬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