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2018暑秋季招生周六启动 滨江青少年宫将投入使用,将新增“天文”等课程
2018年05月29日 08:30:48 来源: 杭州日报

  本周六,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2018暑秋季兴趣培训招生网上报名将全面启动。今年也是历史上招生规模最大的一次,因为除了发展中心、城西分中心、城北分中心、富阳洞桥营地等几个分中心外,建造了3年的滨江青少年宫将正式招生。

  今年将新增“天文”等课程

  新投入使用的滨江青少年宫位于建业路北口,这也让滨江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培训课程。今年滨江青少年宫还推出了不少新鲜有趣的课程,比如天文课程。

  自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办开始,就开设了跟天文有关的项目,但因为设施设备限制,一直没有设课程进行大规模培训。而滨江青少年宫的硬件是高标准的,不仅有天文观测台,还有天象厅等设施设备,这也为天文课程的推广提供了条件。“天文课程主要面向9-18岁的青少年,课程中不仅有天文观测,还会教孩子天文制作、天文摄影,做天文讲座,尽可能丰富孩子的天文知识。”科技总辅导员窦晓君说,开设这门课,也是为我国的天文航空航天事业进行人才储备。

  此外,今年活动中心科技部还将推出“科学考察营”项目。这是针对10—16岁的青少年开设的活动课程,其目的是让青少年走出教室和实验室,在真实的生活情境中学习科学。洞桥营地将推出生活自理争章营、军事体验争章营、生存训练争章营、“五自”综合能力训练营和木屋建造师夏令营等五大主题,对孩子的自理能力提升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同一学期只能报3个项目

  本次招生网上报名从6月2日(周六)8:30至6月6日(周三)17:00,报名时可登录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官网报名系统。期限内预约超额的班,将于6月7日(周四)进行摇号,摇号结束后通过短信及网站公布摇号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家长在同一学期只能选报3个项目(不含已经在读项目)。同一项目只能选报一个班别,并以最后一次选报的为准。

  如何提高录取率,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也为家长支了一些招:首先家长要更理性地选择孩子最需要的培训项目,不要盲目跟风。相对来说上午十点、下午两点的班比较热门,所以如果时间上比较宽裕,家长选报时最好避开这些热门时段。按照往年报名的项目来看,自然英语、语言能力、儿童美术、写作、童话阅读与表达等培训项目比较火爆,如果孩子有其他感兴趣的项目,不妨避开这些热门。

  报名成功后,家长们必须在6月10日(周日)20:00前完成缴费,逾期视作放弃。

标签: 天文;课程;活动中心;青少年宫;青少年;报名;分中心;家长;孩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