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参加夏令营前要做好情感和身体医疗准备
2018年05月28日 09:28:1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盛鸥鸥

  图为易明武正在教大家结绳方法。

  台州日报5月28日讯 虽然暑假还没到,但不少家长已经着手安排孩子的暑期生活。面对市面上种类多样的夏令营,该如何择优参加,要做哪些营前准备?5月26日上午,在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一场营地教育公益讲座,让家长们的这些疑问得到了解答。

  蓝美庄园菁英湾营地导师陆庆婷、易明武是此次公益讲座主讲人,当天上午他们用课件讲解和现场演示结绳、简单救护等方式,讲解了营地教育对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帮助、如何为孩子选择好的营地课程等内容。

  “营地里有很多自然素材,孩子可以主动地去玩去学习。”陆庆婷说,营地教育是体验式学习,导师做好讲解、演示和指导后,接下来就会放手让孩子去做。而且,营地里的师生关系是平等的,孩子能够学习如何与他人相处沟通。此外在营地里,没有标准答案,注重的是孩子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这也是营地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区别。”

  当天,市民郑女士带着女儿一起来听讲座。“现在市面上的夏令营很多,我们经常挑花眼又不知道哪些好,所以过来了解下。”

  “好的营地、好的导师和好的课程设计,是好的营地课程标配。”陆庆婷介绍,面对开放式营地、封闭式营地及研学旅行营地等,家长不知道如何选择,“经营有两项及以上打包服务内容的机构,需要有旅行社资质。营地总领队对整个营期的把控是非常重要的,家长要了解总领队的资质,还要了解课程的安全保障机制,后勤人员有无红十字急救资质,营地外十分钟车程内有无医院等。”

  参营前要做哪些准备?陆庆婷认为,家长和孩子要做好情感准备和身体医疗准备。

  有些家长顾虑到孩子的想家情绪,取消了送其去营地的计划,对此陆庆婷认为没有必要。“情感准备就是要应对孩子的想家情绪,家长可以通过沟通、让孩子参与计划、安排离家练习等方式来积极应对。”

  在身体医疗准备方面,陆庆婷表示,家长要认真填写营地健康状况登记表,帮助导师了解孩子的综合情况,教导孩子要关注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因为户外营地对孩子有一定的体能要求,如果小孩平时锻炼比较缺乏的,家长可在参营前一个月陪孩子做跑步、健身等运动,让身体先适应起来。”


标签: 夏令营;中小学;学生;孩子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283425889245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