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疯狂“切水果”不再只是游戏 杭州90后2个月开出6家果切店
2018年05月29日 10:01:57 来源: 杭州日报

  饿了么数据显示:入夏45天,杭州人吃掉了42万份水果切

  制图 焦俊

  90后小伙宋俊超,土生土长的杭州人,3月20日在凤起桥河下开出了一家水果店。和传统水果店不同,宋俊超创业开出的这家面积不到50平方米的店,主要做的是果切生意,主打线上外卖,仅仅2个月时间,居然已经在杭州开出了6家分店,单点最高日售500单。

  创业这件事,讲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在宋俊超的果切快速扩张的同时,杭州人也进入了疯狂吃水果季节。饿了么数据显示,入夏以来(4月1日-5月15日)杭州水果销量同比增长了5%,交易额同比提高了20%。45天时间,杭州一共产生了42万份水果订单。

  一天20000刀!杭州果切店上演现实版“切水果”

  “虽然水果店处处可见,但果切其实是一个新兴行业,而且在杭州潜力巨大。”身为本地人,宋俊超说自己非常了解家乡:对老杭州人来说,杭州是休闲之都,生活安逸;对新杭州人来说,工作节奏太快,不想在琐事上浪费时间。这两类人,尤其是后者,恰恰催生了庞大的果切新零售市场。

  果切外卖的下单高峰期在11点半到下午3点,他的果切店里,卖得最好的三样水果是西瓜、哈密瓜和芒果。生意最火爆的时候,在同一幢写字楼,不同白领用户同时下了47个外卖订单。4月1日试水了线上优惠活动,当天的外卖订单暴涨到六七百单。

  “我们有个店长也是创始人之一,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切2000盒,以每盒10刀计算,就是20000刀!玩现实版切水果游戏,大概就是这个体验吧。”宋俊超笑着说。

  “每一份水果,我们给自己设定的出品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宋俊超说,团队采用流水作业的方式,每个人负责相应的洗、切、配等环节,规整有序。至于团队为什么全是清一色的小哥哥,宋俊超哈哈一笑:“不能乱了军心啊。”

  45天吃掉42万份!杭州人进入夏日水果季

  一边是日切20000刀的现实版“切水果”,一边则是杭州人酣畅淋漓的夏日水果季。

  杭州人入夏以来在45天内吃掉的42万份水果订单中,西瓜果切成为最受欢迎的水果品类,销量高达50000份,平均每天杭州会卖出1100多份西瓜果切。紧随其后的则是小番茄、凤梨果切、小台芒、惠州香蕉、茂谷柑、智利红提、泰国龙眼、冰糖蜜梨和新疆蜜瓜,入围杭州最受欢迎水果品类Top10。

  在水果订单男女比例方面,杭州女性略胜一筹,占比58%。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拱墅区)、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中沙金座、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这四个地方的人最爱点水果。如果从行政区块上划分,江干区、西湖区、余杭区在水果订单量上排名前三。10:00-14:00、17:00-20:00这两个时间段是杭州人最爱点水果的时间段。至于杭州人中爱吃水果的典范,一名杭州用户最多45天下了77单水果外卖!另一名杭州用户45天内消费了5782元!

  杭州水果店线上增长10倍!果蔬生鲜是未来电商新蓝海

  “爱吃水果,但是懒得弄。以前在家都是妈妈削好了切块送到嘴边才吃。现在一个人在杭州工作,就叫个外卖买个果切,也是妈妈的味道。”“新杭州人”王小姐说,外卖成了很多年轻人的日常,加一份果切是像她这样的城市“外卖一族”,对健康饮食的一份向往。

  据饿了么新零售负责人透露,果切行业去年开始发展迅猛。从2017年6月到2018年5月,杭州水果店线上数量增长了10倍,包括鲜丰水果、叶氏兄弟、舒婷果业等杭州本土发展起来的知名连锁品牌,线上销售额平均增长300%左右。而像宋俊超“果哥在线”这样的创业品牌,也有四五十家。

  “过去大家到水果店,看到切盒水果往往觉得不够新鲜,但现在平台是30分钟即时送达的,商户可以接单后现切,小哥可以用冷热双温箱保冷配送,用户对于果切外卖的习惯程度也越来越高。”饿了么新零售负责人说,对于商户来说,也可以利用外卖平台大数据分析出大家的消费喜好,再进货备货,形成良性循环。

  在宋俊超看来,杭州是各大网商聚集地,信息化程度高,未来自己的规划是借助线上平台深耕新零售市场。“马云说过,果蔬生鲜是未来电商新蓝海,对我来说,‘果’只是一个开始。”

标签: 水果;杭州人;外卖;入夏;水果店;订单;水果订单;零售市场;杭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