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地铁“智惠找”警务工作室用大数据等帮你寻回遗失物
2018年05月29日 10:30:27 来源: 青年时报

  昨天下午,武林广场地铁站站厅B出口处围了许多市民,站厅内放了一排玻璃柜台,柜台里陈列着钱包、行李箱、手机等各种物品。原来,这是杭州地铁“智惠找”警务工作室失物集中发还认领大会。

  市民虞女士昨认领了一只黑色双肩包,包里有3张身份证、两串钥匙和若干银行卡。虞女士说她是23日在地铁上丢的包,发现后赶紧打了114。“我、女儿、母亲的身份证都在里面,补办特别麻烦,多亏了他们。”

  “智惠找”警务工作室是杭州地铁公安分局去年12月20日创建。目前已找回走失人员17人、查找各类物品244件,单件最贵重的物品价值十几万元。

  地铁公安相关负责人说:“地铁找人寻物等求助类警情较多,每个月平均有100余起,虽然求助类警情不在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的范畴内,但却是群众需求的。”据悉,目前杭州地铁共有80多个警务室,每个地铁站一个,每个警务室地铁运营期间都能找到人。

  目前,杭州地铁公安监控覆盖面达到98%。“智惠找”背后,依靠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智能高科技为依托。

  当警务工作室接到群众寻人寻物等求助后,会第一时间辨别事件性质,确定时间、地点、人员(物品)信息、体貌特征、乘车路线等要素后,通过后台的大数据比对分析后,再进行寻找。

标签: 工作室;智惠找;警务;地铁站;行李箱;玻璃柜台;武林广场;失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