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大早楼下传来喊叫声 低头一看餐饮店里冒出阵阵浓烟
2018年05月30日 06:52: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通讯员 段小虎 沈国华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通讯员 段小虎 沈国华)昨天清晨5点半左右,家住锦湖家园的陈女士突然被楼下传来的一阵大叫声惊醒。“就听到好多人在喊,声音很大,也不知道怎么了。”伸头往楼下一看,陈女士吓了一大跳。原来,楼下一家餐饮店起火了,阵阵浓烟从店门口冒出来。“太吓人了,火要是烧起来,我们住楼上的不就危险了嘛。”

  就在此时,接到报警的开发区消防大队下沙中队派出的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员及时赶到了现场。

  起火的是上沙路271号一家名叫“肥叔锅贴”的店铺。“着火的是最里面的厨房,几名员工发现起火后,都跑了出来,店铺里全是浓烟,完全看不见。”

  楼上都是住户,火势一旦扩大,后果不堪设想。现场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消防员拉着水枪冲进店铺内灭火。“厨房面积不大,5平米左右,烧起来的主要是一些厨具、快餐盒和电器设备。”十多分钟的紧急扑救,火被成功扑灭。

  为了防止发生复燃情况,消防队员对着火的厨房进行了清理。“基本上是一片狼藉,四面墙壁全部被烧得漆黑一片,墙上的铁架子也被烧塌了,桌子上、地上全都是没烧完的餐具、厨具残骸。”确认没留下安全隐患后,下沙消防中队收拾器材离开了现场。

  事后,店铺员工回忆说,当天早上他们正在厨房里准备早餐,没想到电器线路突然冒出了火花。“我们厨房用的都是电炉子,突然电线冒出了火花。”厨房里的油烟原本就很重,加上还有很多易燃的餐具、厨具,火一着起来,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迅速蔓延开了。“根本就来不及救,一下子整个厨房就烧起来了,只能都先逃出来。”

  经过,消防部门初步调查,火灾是由于电器线路故障引起的,火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大约2000元左右。

  锦湖家园小区的沿街店铺,有不少餐饮店,这次火灾也给社区再次提了个醒。

  记者从上沙社区了解到,当天火灾发生后,社区立即组织班子成员和物业主管召开了消防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对火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通报,要求大家吸取教训,立即对沿街商铺用电用火、楼道消防栓、烟道清洗、私拉电线等现象进行大排查、再清理,并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居民和经营户的消防意识,做到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

  在此,还是要再提醒下大家:天气热了,用电量增加,一定要记住经常检查电器和线路,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避免电线老化或超负荷使用,从而引发火灾事故。万一不慎发生了电器火灾,记得一定要“先断电、后灭火”。

标签: 火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5303265831003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