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求是村老楼装上电梯了!老人回家“一键直达”
2018年05月30日 08:24:50 来源: 青年时报

  这个社区老年人占比超三成 他们的一个心愿正在实现

  杭州西湖区求是村20幢,是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房子,其中的3单元近日刚刚加装完电梯,现已投入使用。半透明玻璃材质的米黄色外立面,显得美观又温馨。这也是西湖区首台落成的住宅楼加装电梯。据灵隐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街道已有10个楼道确定选址并进入加装电梯审批程序。

  20幢是6层小楼,其中3单元一梯一户,除了6楼外,住户的年龄都在70岁以上,年纪最大的黄爷爷已经有102岁了。他目前正在疗养院修养,不定时会回家看看,“听说自家装了电梯,他开心得不得了。”街道一名社工告诉记者。

  5楼的周大伯在这里住了30多年,每天都会去社区的老年食堂吃早、中餐,到了傍晚还会去附近的花园散散步,可上了年纪的他每次下楼都小心翼翼,“我抓着扶手慢慢往下走,要10多分钟。”装了电梯后,周大伯下楼“一键到底”,既方便又安全。

  记者了解到,浙大求是社区作为浙大老家属院区,居住的老专家、老学者、老教授多。目前社区有常住人口13970余人,其中60岁以上有4243人,占比超过三成,是一个典型的老龄化社区。

  在日常社区服务需求调查中,反映最多的问题就是无电梯住宅楼给老年人生活带来的极大不便,他们希望加装电梯。一些老年人,因为上下楼不方便,所以无奈只能常年待在家中,也有一些老年人为了躲避上下楼难问题,选择住进养老院。社区党委及时对接职能部门、电梯供应企业,同时充分考虑到楼道内高龄老人多的实际情况,在连接电梯与楼道的通道两边安装了不锈钢栏杆,在电梯进出口铺设防滑砖,并在居民家中安装了可视电话。

  终于,老人们的回家路不再曲折,“一键直达”。

标签: 社区老年人;心愿;电梯;楼道;相关工作人员;米黄色;社区;审批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