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运动会开幕式上 学生演绎“二十四节气”
2018年05月30日 09:47:10 来源: 杭州日报

  日前,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文三教育集团文三街小学、文苑小学、文理小学、定山小学4个校区,100多个班级5000余名小学生聚在一起开运动会,气势非常强大。

  有趣的是,运动会把二十四节气搬上了开幕式,每个年级围绕一个节气发挥创意,设计表现形式。比如首先出场的六年级代表队,对应“立春”,他们选择用传统而富有气势的腰鼓打响方阵的号角;清明时节,放风筝是节日习俗之一,五年级代表队则是用放小风筝的形式,体现节气特点。

标签: 运动会;节气;气势;风筝;师范大学;二十四节气;小学生;节日习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