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场“乡村版”民营企业家运动会嗨翻了
2018年05月29日 10:30:29 来源: 每日商报

  在田野间骑行 在泥地里拔河

  商报讯 天空下着雨,两队运动员在泥泞的农田里拔河,泥浆溅了满身恍若不觉、一个个鼓足了劲、涨红了脸;啦啦队围站在田埂上,敲锣打鼓、欢呼呐喊。你一定很难想象,这些运动员们,是来自杭州各个区县市的民营企业家。

  这场别出心裁的“乡村版”杭州市民营企业家运动会,由杭州市工商联主办,淳安县威坪镇人民政府和淳安县工商联承办,共有200余名企业家参与其中。

  今年的比赛项目有铁人两项(骑行11公里+毅行3公里)和泥田趣味拔河比赛。在铁人两项比赛中,参赛者们在一路风景里,饱览威坪的山水、人文之美。来自拱墅区的新生代企业家、浙江立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洪小芬表示,她在此过程中受到了身心的净化,也沉浸式地感受到了威坪之美,会主动将这里的好山好水推介给身边的人。

  在泥田拔河比赛中,参赛者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场上既有企业家之间的拼搏角逐,也有企业家和农民兄弟之间的沟通交流。代表桐庐队出战的浙江华伦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臧宇告诉记者,此次参加运动会的队员大多是平时桐庐新生代企业家篮球队的成员,希望借助市工商联搭建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新生代凝聚力,在乡村体会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创业的精神。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主题为“联企结村助振兴 凝心聚力建名城”,是2017年开幕的“杭商•中国梦——凝心聚力建名城 振奋精神迎亚运”民企运动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响应省、市委“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的号召,首次走进田野乡村,让企业家和农村新发展紧密相连,感受乡村,关注乡村。在运动会前一晚,市工商联还为村民们带去了一场露天电影,在“送体育”下乡的同时“送文化”下乡。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表示,这场民营企业家运动会,第一次把运动会和“百千万”对口帮扶结合起来,第一次把运动会开在农村田野,第一次把参赛优胜的奖牌变成了接地气的瓜果蔬菜。

  他希望,杭州市广大民营企业、企业家通过这次运动会培育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观念意识,展示积极进取、开创新业的时代新风貌,同时激发参与精准扶贫、振兴乡村的热情,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田野;运动会;企业家;民营企业家;乡村;新生代;参赛者;拔河;啦...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