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018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明天开幕
2018年05月31日 09:09:17 来源: 都市快报

  2018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明天正式开幕啦!

  在杭州国博中心1A、1B馆,我们已经建了一座未来之城,现在邀你在本周末一起提前体验充满想象力的未来生活。

  今年的未来生活节在去年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场馆面积增加到了2万方,一共涉及7个展区和一条未来街区,100多家富有想象力的企业在这里构建了一个个异想空间:早上出门车子剐擦了,别急着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拍张照人工智给你定损;吃完午饭发现没带唇膏,单位楼下的口红无人贩卖机上扫一扫,大牌口红2秒到手迅速补妆;下午累了叫份咖啡,送上门的不是外卖小哥,而是窗外的无人机;晚上躺在家里看电视,快递自动送到了家里……

  未来之城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今年的未来生活节吸引了蚂蚁、天猫新零售、天猫精灵声音实验室、阿里云、菜鸟等阿里“军团”,以及百度、华为、小米等一线的科技公司和互联网巨头。

  在蚂蚁金服的“异想空间”,由人工智能定损的“定损宝”亮相,只要拍几张照片,就可以在支付宝上查看理赔情况,还会收到最近的汽车维修店的导航指引;天猫新零售馆里,可以到AR试妆魔镜和无人贩卖机打卡,体验新零售的乐趣。同时还可以看到一张杭州“新零售十景”地图;天猫精灵声音实验室里,可以给未来的自己说句悄悄话,还能寄出去……

  百度与纽约著名设计工作室ThinkCreate合作打造智能麦浪首次在国内亮相,一片绿油油的麦田,当你慢慢靠近,每棵麦子都根据你的动作做出不同的反应,让你仿佛置身于层层麦浪之中,这片麦浪刚刚在纽约获得了设计大奖。

  庞大的小米军团也将集体亮相未来生活节,比如最近发布的新款90分智能指纹解锁旅行箱,这款加入了指纹识别模块的行李箱,只要手指轻轻按压就可以迅速开锁,相比传统的密码锁更为方便和迅速。来未来生活节上体验,还有机会免费带回家。

  除了一线高科技和互联网巨头的黑科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中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派出了“空中飞侠”——一架H130直升机。它的特点是速度快,一旦有空中急救任务,可以立即起飞,以将近300码的速度前往营救。喜欢飞机的小朋友可以近距离和直升机合影,还可能被机长邀请到直升机上去“开飞机”呢!

  本土创业新秀集体亮相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承办,喜牛文化和云咖啡特别协办的“2018杭州市创业项目展之智慧生活集市”将带杭州创业新秀们集体亮相,现场能体验到以勒上云机器人推出的自动售货机和刷脸支付。

  另外,幕天捐书是平安人寿联合幕天公益发起的公益项目,以搭建全球最大书籍捐赠公益平台为愿景,撬动社会资源,聚焦教育扶贫。截至2018年3月30日,幕天公益已为乡村学校建设图书角累计6625个,覆盖742所学校,已帮扶250668位乡村少年,寄出图书近100万册。如果您家有适合6-16岁孩子阅读的书籍,欢迎在6月1日-3日期间携带至未来生活节平安人寿展区,将有爱心证书和多肉植物回馈您的善意。

  交通出行指南:

  1. 地铁:地铁1号线至江陵路站A出口,换乘专线接驳公交前往国博中心;地铁2号线盈丰路站A出口,换乘专线接驳公交前往国博中心

  2.公交:419路至“国际博览中心”

  3. 自驾出行导航至杭州国博中心3号门(奔竞大道)进入地下停车场

  公交接驳:

  日期:2018年6月1日-3日

  时间:上午9点-下午5点

  车辆数量:4辆

  线路:江陵路地铁口-国博中心-盈丰路地铁口

  观众上下车点:

  1.地铁一号线江陵路站A出口公交停车场

  2.地铁二号线盈丰路站A出口公交车站

  3.国博中心E4号门

  扫一扫

  右边二维码

  直接购票

  指导单位:杭州市人民政府 浙江省科技厅

  主办单位: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创办)

  杭州市科委 中国轻工业展览中心

  杭州市科协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

  承办单位:

  战略合作伙伴:

  时间:2018年6月1日-3日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A1、B1馆)

  购票渠道:

  单人票60元,双人票98元,家庭票128元。

  指定下榻酒店:

  周末三天来国博“抖一抖” 赢取天猫精灵 将启动未来生活节抖音挑战赛

  在未来生活节上,我们将联合抖音启动未来生活抖音挑战赛,周末三天来国博“抖一抖”,点赞数高的用户还能赢取天猫精灵智能音箱。

  怎么玩儿?

  在抖音发布关于未来生活节现场的好玩作品,@未来生活节,并且加入#未来生活节#挑战赛。

  参与时间:6月1日-6月3日

  截止到6月3日下午5点,点赞数量前5名参与者,我们会分别赠送天猫精灵智能音箱一台。

  未来生活节三天 精彩活动预览

  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

  时间:2018年6月1日-6月3日(每天9:30-17:00)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A、1B展馆

  全球未来商业高峰论坛

  时间:2018年 6月1日 10:00-11:30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A馆论坛区

  走向世界名城的杭州

  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系列论坛生态景观与历史文化专场

  时间:6月1日13:00-17:00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A馆论坛区

  2018未来趋势发布大会

  时间:6月2日9:30-11:30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A馆论坛区

  由天猫精灵声音实验室、菜鸟网络、硬蛋硬创平台、虹软科技、印象城、亲宝宝App、中国黄金、铜板街、开始吧、霍博学院,以及松阳等发布前沿的科技类产品和最新商业模式。

  “未来的温度”跨界演讲大会

  时间:6月2日13:00-17:00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A馆论坛区

  如果你也曾被TED演讲所震撼,在这次的未来生活节上也有一场“仰望星空”的跨界演讲大会,嘉宾阵容横跨科技、艺术、设计、商业、制造、教育等领域的大咖,分享他们关于未来的思考与畅想。嘉宾阵容包括:

  陈振濂: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大学书画艺术院院长

  饶及人:未来城市规划大师、前纽约规划局局长

  郑永春:微博红人“火星叔叔”、国家天文台行星科学家

  马杰:站在科技和艺术十字路口的骨灰级安全极客、百度安全总经理

  韩璧丞:用意念控制世界的华人版×教授、 BrainCo创始人兼CEO、 脑机连接专家

  Ansgar Halbfas安建华(德国):黑客里最会搞建筑的斜杠青年、世博会德国馆建筑师

  张驰:设计未来大飞机的飞行梦想家、中国商飞北研中心梦幻工作室负责人

  邹涛:拥抱区块链的IT全能老兵、蚂蚁金服实验室研究员

  张书雁:发现中国民艺之美的乡村艺人守护者、自然公社和自然造物创始人

  徐建军:以众筹升级线下商业的梦想实干家、开始吧创始人

  FIRST青年电影展特别放映会

  时间:6月3日10:00-12:00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A馆论坛区

  FIRST青年电影展,每年都在发现最具活力和艺术价值的青年电影,并为青年电影人提供成长的平台。FIRST影展也成为很多文艺青年追逐和打卡的胜地。

  在这半天的FIRST青年影展环节,除了观看《玩手机的女人》《城市之光》《万物有灵》等青年导演短片之外,同时FIRST创始人宋文先生、青年导演陈一线、江博铭、刘晓雷、马誉龙、周侯衡等也将到场与现场观众互动。

  未来生活美学分享会

  时间:6月3日13:00-14:00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A馆论坛区

标签: 青年电影;地铁;演讲大会;购票;创始人;麦浪;论坛;神秘面纱;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