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国际文化节
2018年05月31日 10:39:40 来源: 青年时报

  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国际文化节,来自中国、日本、叙利亚、摩洛哥、埃及、俄罗斯、法国、美国等15个国家的民俗活动、经典美食、地域风情的文化集市。

  同学们通过海报展板、服装实物、游戏活动、美食百汇、乐器表演等形式展示自己国家或民族的独特文化和风土人情。中国(汉、藏)展区的同学们穿着汉藏服饰,效仿古人投壶画扇、吟诗作赋;日本展区留学生们换上和服,佩戴剑玉带来日本美食章鱼丸和有趣的折纸游戏,还展示了动漫人物模型;哈萨克斯坦展区的帅哥美女则为我们弹唱着哈萨克斯坦传统乐器冬不拉,欢快的节奏让现场气氛热闹欢乐;约旦展区的特色咖啡芳香诱人,吸引了众多咖啡热爱者。埃及展区里,留学生们使用植物颜料为同学们画身体彩绘;摩洛哥展区的汉娜彩绘也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观看,同时展示了十分精美的特色小礼物和明信片;俄罗斯展区展出的俄罗斯煎饼和甜品,也是相当香甜可口……

  据了解,浙江外国语学院是以国际文化节为契机,让青年学生更多地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之余,还要弘扬中国优秀文化,所以面向留学生推出了种类丰富的传统文化体验:中医药、中国茶道、传统武术等10个项目,促进同学们对中外文化的融会贯通,创造良好的语言学习和国际文化交流的环境。

标签: 展区;美食;外国语学院;留学生;地域风情;文化;集市;国际文化交...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