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责任落实在线监督 履责进度实时掌握 萧山党风廉政建设“全留痕”
2018年06月01日 06:25: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吕耀明 蔡卡特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吕耀明 蔡卡特)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日前,杭州市萧山区纪委在前期部分单位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区推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动态管理系统。系统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将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各项工作要求进行动态管理,实现责任指标在线分解、责任落实在线监督、履责进度在线掌握、履责过程在线管理、履责绩效在线考核等功能,各单位在完成既定任务外,可结合实际,自主增加特色内容,进一步建设具有单位特色的“两个责任”动态管理系统。

  动态管理系统不仅可通过电脑端建设,也可通过开发手机APP实现,使单位工作人员操作运用更加便捷高效。以萧山区卫计局开发的“卫健廉线”手机端软件为例,登录个人账号后,打开“目标任务”功能模块,该模块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纪委监督责任清单、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任务清单等要求,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清单,明确每年需完成的“13+X”项目标任务,包括“规定动作”和临时性任务及本单位自主制定的特色任务,通过设定任务发起人、责任人、目标要求、截止时间等实现动态管理。在任务到期前,系统会定时在APP上向本人发出提醒,如果任务超期未完成,系统还会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向本人及其直接领导发出预警。对多次出现预警的单位和个人,由上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进行谈话提醒或函询。

  为便于队伍日常管理,萧山区市场监管局还在动态管理系统中建立“正负两分制”管理制度,对全局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情况实现量化管理,加强正面激励和负面公示效应。

  动态管理系统在试点过程中,成效初显。2017年,萧山区公安分局已通过该系统发现整改了60余个苗头性问题,对289人次民警工作落实不及时、不到位情况进行查纠,对8名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中层干部进行问责。驻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已通过该系统对12项重大事项决策、3项重要干部任免、5项大额资金使用进行审查,并对16项“三公”经费使用进行备案。

  目前,萧山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动态管理系统已进入重点部署推广阶段,各单位正起草制定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动态管理系统建设工作。在全区推广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两个责任”落实全程动态留痕管理,将进一步提升全区各级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从而更加有力地推动“清廉萧山”建设。

标签: 党风廉政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