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消防推出6大便民承诺措施
2018年06月01日 10:20:41 来源: 青年时报

  近年来,杭州消防推出“最多跑一次”的相关便民措施业务,深获市民好评。在此基础上,今年杭州消防将继续推出6项便民承诺措施,进一步方便市民平日在消防业务上的办理。

  昨天上午,记者从杭州市消防支队召开的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暨“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发布会上获悉,这6项措施既涵盖企业主在消防项目、施工图上的审批,又关乎老百姓在火灾调查和对消防执法“全透明”的知情权等。

  对企业主而言,部分项目承诺制“零审批”意味着“零土地”技改项目、“小微项目”、多层住宅楼、办公楼建设工程和县(市、区)工业园区、集聚区、开发区内的工业企业投资项目,消防设计备案抽查比例为0,将大大提高企业投入运营的速度。同时,消防部门不再对施工图消防设计内容进行技术审查,消防审批时间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也将大幅度提高企业投入正式运营的效率。

  对老百姓而言,消防执法信息“全公开”意味着通过“执法进程公开系统”,全面公开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验收、行政处罚、火灾事故调查等10类消防执法信息,独门独户火灾事故认定期限从30天压缩为20天,将有利于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

  在消防安全中,大家最关心的始终是火灾安全。杭州消防将免费为公众提供“体验式”消防教育学习,在家门口免费进消防教育体验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标签: 火灾事故;建设工程;执法信息;施工图;便民措施;方便市民;企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