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还有九节培训课没有上 竟突然被移出了培训群
2018年06月01日 10:20:29 来源: 每日商报

  陈女士在萧山区波波外教舞蹈培训学校报名参加拉丁舞培训,不过因为生病,她经常请假,直到今年元旦前夕还有九节课没上。后来因为工作调动,她就没再继续课程。

  最近,陈女士发现她被人从培训群里移出,这让她挺生气。她拨打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电话反映:“波波外教舞蹈培训学校把我从培训群删除,我要求对方退还剩余课程的学费。”

  消费者

  30节课还有九节课没上

  希望校方退还剩余课程费用

  陈女士:去年9月17日,我在波波外教舞蹈培训学校报名参加了30节课的拉丁舞培训,总费用为2400元。因为身体原因去的不多,所以就和培训学校负责人约定按照我的时间来上课。

  4月1日,我发现被培训群删除后,联系了学校。对方说,删除原因是误以为我不再去上课。我无法接受,要求学校退款。当时我和学校达成解决方案:退八节课的费用,但没多久学校方面又反悔了。希望波波外教舞蹈培训学校能兑现承诺,退还8节课总计584元。

  商家

  陈女士的报名时间已超出退费期限

  可以退还剩余课时费用的一半

  波波外教舞蹈培训学校财务处负责人刘女士:陈女士报的课程共30节。她没完成课程是因个人生病请假所致,并不是学校失职,按照学校的管理规定,自她报名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了退费期限,不符合退费要求。

  此外,因陈女士长时间未上课,学校的老师以为她单方面终止了拉丁舞的培训课程,这才将她移出拉丁舞培训群,这是老师工作上的疏忽,学校向她道歉。

  现在学校愿意为陈女士退还八节课费用的一半,总计292元。

  (对此处理结果,陈女士表示认可,并感谢商报的维权)

  律师

  消费者应该和商家签订协议

  退还剩余课程学费应依据协议规定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这起课程退费纠纷,因消费者报名拉丁舞培训的时候并没有和商家波波外教舞蹈培训学校签订有关退费协议,因为没有书面证明,所以商家无理由拒绝退款,当时消费者缴纳的2400元拉丁舞培训费用是用支付宝的付款方式直接向商家财务处的刘女士转账的,这属于营业额没有进入对公账户的私下收费行为,涉嫌逃税,所以消费者可以和商家协商对其没有完成的拉丁舞培训课程进行一定的费用补偿,还可以向税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标签: 拉丁舞;外教;课程;女士;课程学费;律师;期限;培训课程;校方;学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