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开展无烟日专项执法行动
2018年06月01日 10:42:01 来源: 每日商报

  昨天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在此期间,全市各区县市卫生监督部门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控烟专项监督执法周工作,主要检查机关事业单位、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商场超市、星级宾馆、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世界无烟日当天以烟草销售单位为主要检查对象。全市共出动1273人次,检查单位784家,整改152家,拟警告68家,拟罚款58家,拟罚款金额64700元。其中。昨天检查烟草销售87家,整改28家,拟处罚24家,拟罚款金额17300元。

  从本次专项检查的情况看,被检查的大部分公共场所认真贯彻了《条例》,建立了相关的控烟制度,设立了控烟监督员,张贴了禁烟标识。有些机关和事业单位在积极创建无烟单位,机关内部开会也不再烟雾缭绕。此次专项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例如机关和事业单位的会议室有禁烟标志,但是在传达室、楼道、食堂、洗手间等场所缺乏禁烟标志;个别同志用茶叶罐充当烟缸在办公室吸烟;机关和事业单位对外来办事的群众控烟宣传和劝导不够,往往在单位走廊、绿化带、盆栽、厕所等处发现烟蒂,有损单位形象。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员4409人次,检查公共场所3816家,整改407家,行政处罚260家,罚款金额32200元。

标签: 事业单位;罚款金额;烟草;卫生监督部门;检查机关;商场超市;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