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财大“无界”课堂完美首秀学弟学妹杭州听课 学姐西班牙讲课
2018年06月01日 10:41:56 来源: 杭州日报

  6小时时差,9000多公里距离,授课者与听课者不在同一屋檐下,交流就凭互联网。近日,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倪霓老师,在她主讲的《选择困难症的经济学疗法》课堂上,邀请到正就读于巴塞罗纳经济研究院的2016届校友汪志杰跟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跨国界交流。这也标志着,学校“无界”国际协作教室正式启用。

  课上,汪志杰就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如何规划未来职业方向及求学留学经历等与同学们进行了1小时互动。学生们认真听学长的讲解,不时通过手机、笔记本电脑实现连线互动,遇到不解的问题自觉有序地提出,耐心等待学长的一一解答。智慧教室清晰流畅的画面,优质的声音传输效果,助推了课堂的顺利进行。

  “因为年龄相仿,授课者与听课者可以有更多共同话题,他们很快就从陌生走向熟悉;那些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比起老师来,更明白现在大学生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帮助,可以很好地对症下药实现‘精准助困’。”倪霓与同事骆靖静最早想到了开设智慧课堂,通过运用教育信息技术手段,让已毕业的优秀学生做主讲人给同学们授课。

  近年来,浙财大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手段助力教学改革,协助教师转变传统教学模式,提升课堂实际体验效果。智慧教室不仅可以应用于课堂教学,还能够适应专题讲座、教学研讨活动等多种教学场景。师生可以轻松通过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与本地教室做连线互动,还能够互相分享自己的屏幕,实现跨教室、跨校区、跨国界的协作交流。

标签: 教室;课堂;学长;笔记本电脑;大学财政;小时时差;互联网;手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