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下雨又凉爽的周末 别宅了!
2018年06月02日 10:37:32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快拍小友“静候佳音”摄

快拍小友“里尔”摄

  6月份的天气开了个好头。昨天,杭州非常凉爽舒适,阵阵东风,即使是晴天,气温也十分舒适。天气这么善解人意,杭州的小朋友们也跟着沾光,过了一个天气完美的儿童节。

  同是儿童节,昨天东北、华北的天气就热情得过了头。昨天下午2点,像北京、天津、内蒙古和河北大部的气温普遍升到了35℃以上,黑龙江齐齐哈尔市龙江县气温更是高达40.1℃,要知道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才27.2℃。

  在很多朋友的印象中,南方的气温总是比北方要高一些。而昨天南方反而比北方凉快不少,杭州市气象台解释说,这主要是冷暖气流交汇形成的降雨区造成的。

  这个双休日,杭州位于这片降雨区的北侧边缘,云量较多,多云天气为主,今天夜里还会有小阵雨来打扰,气温整体舒适,最高气温27-28℃,最低气温17-19℃。

  浙江省气象局总结了5月份全省的天气情况,5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94毫米,比常年同期多23%,全省平均气温23.3℃,比常年同期高2.3℃,为历史最高。还记得5月14日至18日,杭州出现的历史罕见持续高温天气吗?简直不堪回首。还有,最近每逢周末必下雨的“魔咒”?

  所以说,这周末大家千万不要再宅在家里,浪费了这难得的好天气。下周初杭州将迎来降水,之后几天又是晴雨相间的天气。

标签: 静候佳音;天气;气温;最高气温;小友;降雨;小朋友;全省平均气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