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深山里疗养12年的他到派出所办身份证 有人不乐意了
2018年06月04日 14:26:47 来源: 杭州网 程建喜 李建刚

  5月31日中午,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中年男子走进清波派出所,在门口环视一圈后,慢慢踱步到了户籍窗口。男子说,他的身份证已过期了,想重新办理一张身份证件。

  当时户籍窗口的接待办证民警,是经验丰富的老大姐孙旭。按照正常流程,孙旭请男子把过期身份证拿出来,男子从口袋里掏出身份证,孙旭一看,竟然还是一张一代身份证!

  身份证上说,男人叫高某某,1954年出生。大家都知道,一代身份证在2013年1月1日起就停止使用,这意味着,高某某五年来都不可能使用过身份证件。

  孙旭觉得奇怪,随口问了一句,你怎么才来更换身份证,一般肯定要用到的呀?

  高某某回答的玄乎,他说,我啊,常年在深山里疗养,很少出门,所以身份证不大用得到。

  这个理由听起来似乎没什么问题。孙旭安排高某某先去照相室拍照,同时,按照办证流程操作时,却发现系统里出现异常。根据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孙旭判断,高某某绝不会再深山疗养这么简单,身份存在可疑。

  但如果直接戳穿,怕眼前的这个男人会做出极端的事情。孙旭没说话,通过眼神向户籍窗口的工作人员示意盯牢高某某,并第一时间联系值班民警陈栋。陈栋通过查询发现,高某某果然是一名负案在逃人员!

  随后,民警陈栋带领辅警“瓮中捉鳖”,立即将高某某控制。

  面对询问的民警,高某某低着头说,躲躲藏藏12年,本以为过去那么久应该没事了,没想到警察还是一直“记挂”着我的。

  高某某交待,2002年9月至10月间,他自称是某区领导,以可以帮忙代办工商执照为名,诈骗事主宋先生人民币22.5万元后潜逃。上城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高某某的追缉,并于2006年上网追逃。没想到,自己最后还是“送上门”被民警给抓了。

标签: 身份证;户籍;男子;民警;办证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