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老黄牛”盛兴豪:老同志要坚持“老”的样子
2018年06月04日 09:04: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张贻富 贺恺文

  盛兴豪

  提起盛兴豪,同事们都称他为“老黄牛”。干了34年的公安工作,盛兴豪身上那股风风火火的干劲一直没有变。如今年近60岁的他还有不到3个月将退休,但他依然坚守在一线。

  工作中的盛兴豪是忘我的。在他的右手手腕处有一道很深的伤痕,这是他深夜攀爬围墙抓捕嫌犯时,被围墙上插着的尖玻璃深深刺入留下的。即使血流不止,但为了能成功抓捕嫌犯,他依然坚持上阵。去年,在一次海上整治行动中,他们遇到一艘不听劝阻的违法船只。当时,盛兴豪毅然从执法船上跳到相距2米多的违法船上,身旁的同事都为他捏了把汗。“我当时一心想要把那艘违法船只控制住,也没想这么多,现在回想倒是有点后怕。”盛兴豪说。

  已退居二线的盛兴豪依旧还是勤勤恳恳,尽心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现在的他是县重点工程流动警务室的唯一一名民警,虽然警务室里只有他一人,但他工作劲头和工作效率丝毫不减。在负责重点工程流动警务室工作的5年里,他始终坚持项目命令,一旦得知项目有什么问题,接到电话后都是第一时间到达一线进行调查。5年来,他走访重点工程206次。去年,有效处理矛盾15次,化解消除隐患167次,保障施工16次。他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得到各个项目负责人的大力赞赏。2016年、2017连续两年被评为县重点工程先进个人。

  今年3月,在涂茨镇宁波市水产种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由于个别群众对相关政策的不理解,多次阻扰工程施工,项目建设一度陷入困境。为此,盛兴豪多次召开村民大会,耐心地向百姓讲解政策,进行劝导。一有空,他就会深入现场调研,制定推进方案。每次保障施工,他都到场,和相关负责人商讨对策。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工程得到了推进。

  “他是老公安,虽然即将退休,但依然保持老民警本色。他是‘老中医’,重点工程中的疑难杂症都能准确诊断。他是‘老娘舅’,总能耐心和气巧妙化解群众矛盾。他是老专家,在重点工程保障中做到精准实效,合理处置不法分子。”同事对他这样评价。

  每当看到盛兴豪忙到不能准点吃饭、休息,身边的同事都会说:“你都快退休了,不用再这么拼命干了。”但盛兴豪说,老同志要有“老”的样子,要做好表率,带好头,站好岗,种好责任田,做好分内事,不给组织添麻烦,多给年轻民警做榜样。

标签: 重点工程;流动警务;老黄牛;民警;船只;园区基础设施;村民大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