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夜学夜访夜会聚焦百姓民生 余杭76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2018年06月05日 03:45: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孔海东

  浙江在线6月5日讯(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孔海东) “楼道杂物还得再仔细检查”“自行车乱堆放问题要重视”……日前,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再次召开夜学会,64名网格支部书记对照大屏幕上一幅幅自曝“家丑”的照片,划重点找不足。“这些照片都是街道的党员干部通过踏访民情、实地查看等方式拍来的,就是为了让大家红红脸、出出汗。”仓前街道党工委委员金晓勇说。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中,余杭以夜学夜访夜会为载体,发动全区党员干部沉到一线,围绕“美丽余杭”建设、“党建+”社会治理、打造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等内容进行学、访、会,摸问题、查不足、找方法。截至目前,全区7600余名党员干部累计走访农(居民)户19万余户,全区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共开展夜学2500余次,参加学习逾6.5万人次。

  “我今天就是来听取意见的,大家尽管提。”4月25日晚,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毛溪浩在余杭街道仙宅村吴妙龙家与村民、党员代表座谈交流。村民杨永顺指着手机上的照片说:“村委会门口和林坞口的通信光缆裸露5年了,一直没单位来迁移,真气人!”毛溪浩边听边记,第二天一大早就到实地查看,并当场布置“把问题立即通过大联动机制交办”。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大联动机制是余杭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的有力抓手。区、镇、村各级单位联动解决一个问题,已是常态。近日,瓶窑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姚国培再次来到窑北村,着力解决祥彭线樟树路主干道两侧乱堆乱放等问题。姚国培告诉记者:“当时问题上报后,区大联动办马上进行评估,确定了区城管局为牵头单位,并函告国土、环保、市场监管等区级职能部门配合行动,瓶窑镇作为属地单位全力配合整治工作。”

  “为了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落到实处、引向深入,余杭还结合大党建工作督查组,每月对党员干部是否沉入一线进行走访、民情问题是否解决到位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察。”余杭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对夜访中收集到的2262个民生问题,已落实解决2077个,其中破解“老大难”问题37项。


标签: 党员干部;民情;基层;下沉;一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