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发改委批复杭绍台铁路初步设计
2018年06月05日 09:30:35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潘婷婷

  全线8个站 2021年建成通车 杭州到台州最快只要1小时

  昨天,省发改委网站放出了一个新的消息:对杭绍台铁路全线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

  杭绍台铁路有点特殊,是中国首条民营控股的高铁,民营资本持股51%。去年已有部分动工,预计到2021年建成,以后杭州去天台最快半小时,去台州最快1小时。同时,还结束了新昌、嵊州、天台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

  新建4个站点

  预计2021年竣工

  杭绍台铁路全长269公里,其中新建正线226.556公里,时速是350公里/小时,预计到2021年竣工。

  铁路从杭州出发,设绍兴北站(既有站)、东关、三界、嵊州新昌、天台、临海(既有站)、台州中心及温岭(既有站)8个车站。其中东关站、嵊州新昌站、天台站和台州中心站4个站点是新建的。

  整条铁路沿线穿山越岭,建设难度还是相当大的。其中,绍兴北站将是全国第一个高架站接轨的高铁站,这座高架站将同时接入杭甬和杭绍台两条高铁。

  杭绍台,最早动工的是天台站,先行段开工的九龙山隧道,已进洞320米。左溪的支洞已经进去500米,预计6月中旬的样子,就能到正洞口了。

  上月,杭绍台传来不少喜讯。台州中心段的狮子山一号隧道进口以及台州中心站特大桥标段进场施工,这意味着台州中心站全面动工。

  另外,路桥段(台州中心站-温岭)也有了实质性的进展,目前已完成100多亩项目临时用地和灵山泾大桥、上寺前大桥红线用地的交付。温岭段还在房屋征迁过程,为接下来的主体工程施工做足准备。

标签: 全线;铁路;杭州;轨道;台州;车站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