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发改委批复杭绍台铁路初步设计
2018年06月05日 09:30:35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潘婷婷

  杭州去台州最快只要1小时

  二期将串起萧山机场、江东站

  目前,杭州去台州,每天有42趟车,其中有24趟高铁、18趟动车,均从杭州东站出发。坐高铁,最快的车次是G55次,时间为1小时44分。

  杭绍台开通后,杭州到台州的距离就大大缩短,仅需要1小时,时间上缩短了一半。同时,还结束了新昌、嵊州、天台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以后杭州去嵊州新昌最快只要半小时,去天台40多分钟就能到了。

  在初步设计方案中,有提到一句话:“同意杭绍台铁路采用在杭甬客专绍兴北站北侧新建杭绍台场并预留延伸至江东通道的方案。”

  这也就是说,目前杭绍台开工建设的是一期,二期将从绍兴北站向北引入萧山机场,出来后经规划建设的江东站,一路向北进入桐乡站,和已经规划建设的沪乍杭铁路会合,再往北将连接规划的通苏嘉铁路。

  这条铁路不仅仅与沪杭、宁杭、杭甬等铁路连接起来,未来可以沟通上海、苏南、苏北以及山东省东部地区,往南可以直达福建、广州等东南沿海地区。等到杭绍台二期建成后,杭州市民出行将更方便、选择将更多。

  安吉段进行高铁轨道板初铺

  2020年杭州到商丘只要3小时

  除了杭绍台,商合杭高铁也有了新动态。

  上个月月底,商合杭高铁安吉段港溪特大桥开始高铁轨道板的初铺工作,这是商合杭高铁浙江段无砟轨道板铺设的首段工程,启动无砟轨道板铺设,标志着高铁施工进入了最后一道工序。

  另外,河南省商丘市区东部上跨陇海铁路连续梁转体施工顺利完成,商合杭高铁商丘至合肥段贯通架梁通道最后一个控制性工程完工,为全线2020年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商合杭高铁起自河南商丘,途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和浙江湖州,终至杭州,全长794.5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30个车站,其中河南境内47.99公里,设商丘、商丘新区两个车站。

  高铁预计2020年通车,届时从杭州到商丘仅需3小时,并将郑徐高铁、合蚌高铁、沪汉蓉铁路、合福高铁、宁杭高铁以及规划中的京九高铁等众多铁路连接起来。

标签: 全线;铁路;杭州;轨道;台州;车站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