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余杭新政助“独角兽”飞奔
2018年06月07日 07:00:22 来源: 浙江在线 赵路 通讯员 陈道亮

  浙江在线6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陈道亮)6月6日下午,中国(杭州)独角兽企业园在位于余杭区的未来科技城正式开园,中国领先的汽车新零售和新金融平台“大搜车”、阿里巴巴旗下的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钉钉”、从事智能风控云服务的同盾科技等4家独角兽企业和7家准独角兽企业,首批签约入驻。

  余杭区是全省目前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区(县、市)之一,已有5家独角兽企业和超过20家准独角兽企业。为进一步发展引领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完善独角兽企业成长链条,培育一批在各自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独角兽企业,余杭区在未来科技城的核心位置开辟了约200亩区域打造中国(杭州)独角兽企业园。

  开园当天,余杭区同步公布《关于加快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培育的若干政策意见》(“独角兽十条”)。比如,鼓励科研投入,对于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研发投入1亿元以下的,按20%给予补助,投入1亿元以上的,按25%给予补助,最高补助1亿元;加强人才配套,提供可拎包入住的企业人才周转房,专项用于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高端人才租住;实行贡献奖励等。此外,对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引进国内外优秀专利的,通过知识产权平台发生技术转移转化,对经平台鉴定发生的专利购买费用给予30%的补助,最高可补助500万元。

  “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我们以技术领域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核心,制定最适合独角兽企业的政策,从科学研发、营销推广、产品应用等多方面全面吸引、培育独角兽企业。”余杭区经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总部位于北京的旷视科技是首批签约入驻的独角兽企业之一。公司总裁付英波说,产业园最吸引他的是政策的系统性,“初创企业发展可能碰到的问题,政府都替我们想到了解决方案,这在全国都是不多见的。”

  据悉,到2020年底,余杭计划发展独角兽企业10家以上、准独角兽企业50家以上,使之成为推动当地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并为落实“凤凰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独角兽;独角兽企业;智能;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