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科创公司:设计要让生活变得“智能”
2018年06月05日 08:21: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 从进笔、削笔到出屑,全程解放双手,这样的削笔神器你见过吗?近日记者从宁波科创制造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设计的这款削笔器已经下线,借助该产品,宁波文具又将打开一扇智能化“大门”。

  作为一家“老字号”工业设计企业,科创公司近年来发展迅猛,年营业额跻身全市工业设计企业前十位。公司总经理崔泽昊最近十分繁忙,这两天在上海参加相关工业设计行业展。他说,以前的工业设计比较单纯,可能只是为对方提供一张图纸。但是现在接到项目后,他们要把精力集中于“前端调研和测试端”。为此,科创公司近两年加大投入,设立了自己的测试打样中心,购置了3D打印机等,直接“把想法变成实品”,随时对设计方案进行调整。

  “未来设计就是要让生活变得更智能。”崔泽昊说,去年下半年,科创公司与宁波一家文具企业共同开展“智能文具”产品的探索,设计师们花了半年时间进行市场调研,在设计中,根据削笔时的黄金倾斜角定制螺旋刀头,实现整个削笔过程的全自动化,让“传统文具变得更智能”。

  在产品智能化设计方面的不断探索,让科创公司成为多个市场领先产品的开发者。诸如高铁商务座椅、中国航天航空训练中心太空训练床等。

  太空训练床又叫模拟失重实验床,是保障航天员在地面进行模拟训练的重要设施。“当时许多供应商的设计达不到深圳南方航天研究院的需求。”崔泽昊说,科创公司在设计中特别增添了“智能”功能,可实时监控宇航员在训练过程中的各项体征,并提供智能检测数据和参照指标反馈,保障受试者在实验过程中的身心状态以满足实验的需求。

  目前,由科创公司设计并生产的45张太空训练床已经用于国家宇航员的训练中。该项目已在深圳南方航天研究院重点立项。(记者冯瑄通讯员储昭节)

标签: 文具;智能;制造技术;宇航员;神器;受试者;研究院;公司总经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