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端午粽子杭州各超市促销提前化 散装最受欢迎
2018年06月07日 09:47:53 来源: 青年时报

  价格与去年持平 传统口味仍为主力

  超市促销现场。

  端午将至,粽子再次成了节日的主角,闪亮登上各大商超卖场,并进入销售高峰期。昨日,记者走访世纪联华、沃尔玛、家乐福等市场了解到,粽子大战进行得如火如荼,口味推陈出新,价格方面则无明显变化,基本与去年持平,礼盒装价位从几十元到三百元不等。

  粽子亮相

  散装卖得好

  据了解,一周前,粽子已经陆续上市,在超市大促中占有一席之地。“现在的销售中,散装粽子价格低,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沃尔玛粽子促销人员告诉记者,礼盒粽子问的人多买的少,散装粽子卖得好。散装一袋5粒装,16.8元,深受市民欢迎。

  记者在可莎蜜儿、元祖食品等蛋糕房内看到,包装精美的粽子也已经摆放在店内醒目的位置,争奇斗艳,礼盒装价位从88元到398元不等,而散装粽每个从5元到12元不等。

  “从这周开始,粽子销售算是进入了高峰期,目前正在接受单位、团购预订。”凤起路一家蛋糕房粽子销售的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团体预订根据数量可享受折上折的优惠。”

  可莎蜜儿店内销售人员也称,不同的礼盒,因为口味不同,散装的粽子数量不同,价格有所不同。记者了解到,该店的礼盒价格从38元到129元,散装粽子每粒8元起,“散装粽子性价比高,销售也挺好。”销售人员小王说。

  口味丰富

  传统味仍为“主力”

  在超市及蛋糕店里记者看到,最显眼的位置被各式各样的粽子占据了。散装、礼盒装,咸味、甜味一应俱全。

  在沃尔玛粽子销售区,各种品牌的粽子琳琅满目,杨姓销售人员指着标价128元的礼盒装粽子对记者说,目前这款是今年卖得比较好的,有香辣排骨粽、桂花蜜藕粽、黑椒牛柳粽等,推出不久反响不错,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十三香小龙虾粽感觉不错,再来5个。”记者来到可莎蜜儿店,看到码放整齐的粽子,不少顾客正在挑选,也有热心的顾客向其他顾客推荐新口味。记者了解到,从销售量看,传统口味粽子依然是销售的主力军。

  “现在的粽子和月饼一样,各类口味的都有,但是我家这么多年还是喜欢传统的口味,对新的口味接受不了。”在沃尔玛超市正在选购粽子的李女士说。

  此外,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网络上还有一些“网红”的奇葩口味,如泡椒牛肉、小龙虾、冰燕窝、鲍鱼等口味的粽子,单粒的价格在20元左右,比传统粽子价格高。销量上,传统口味的仍排在榜首。

  超市促销

  提前一个月抢占份额

  采芝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传统口味比较好卖,例如价格为138元端午三宝礼盒(包括冰皮绿豆糕、咸鸭蛋、粽子)就卖得很不错。“粽子种类与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但目前有些粽子已经断货了,还来不及做促销。礼盒价格方面也没有涨,虽然人工及包装成本都在增加。”

  超市促销方面,记者发现均有满减优惠、满送福利。不同的是,记者从华润万家超市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端午节粽子促销已经提前化。“5月份就已推出相关的促销,并实现同比增长15%。提前促销的原因是我们通过对客户的洞察发现,江浙地区对于粽子这样的传统美食需求提前化,并不是只在端午节需要。”

  当然,这几天超市的粽子依然有优惠。例如世纪联华从6月7-14日,购买粽子及咸鸭蛋类商品消费实付58元即送价值20.5元楼外楼蛋黄东坡肉粽300g一袋,全省总限量5万袋,单笔消费限送一份。

标签: 传统口味;粽子;主力;礼盒价格;超市;口味;礼盒;销售人员;沃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