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河街道引入AI行为识别系统智能化管理乱扔垃圾、违规停车等行为
2018年06月08日 09:22:59 来源: 青年时报

  “打开信息指挥中心系统界面,大屏幕上实时展示着和美弄的监控画面。大家看,我们正在监测的水果店存在出店经营现象,前端识别技术已将违规的地方用红圈标出。”昨天上午,在小河街道城管“云共治”发布会现场,街道城管科相关负责人展示了AI视频智能识别技术在城市管理中的应用。“现在巡查队员的手机‘云共治’APP将收到系统派发的任务单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在实时展示中,记者发现,AI行为识别系统不到1分钟就探测出了违规行为,而从监测告警到巡查人员前往现场处置只有短短5分钟,不仅及时发现问题,还大大减少了人力,工作效率却没有打折。

  目前,小河街道引入的AI行为识别系统已能识别垃圾堆积、沿街晾晒、游商经营、出店经营、机动车违停、共享单车聚集、违规宣传物和人员异常聚集等8大场景的自动告警与分级推送。下一步,街道将在董家新村社区试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标签: 出店;智能识别技术;监控画面;系统界面;指挥中心;派发;手机;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