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沙一驾校练车场内教练车突然失控,冲进一旁简易房 被教练车撞到受伤的女学员说——
身后传来油门声,想躲但没躲开
2018年06月09日 07:55: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杨渐 见习记者 谢春晖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杨渐 见习记者 谢春晖)昨天上午10点左右,市民朱先生打进钱报96068热线说,下沙元成路的元成时代中心对面一个驾校练车场内,一辆教练车突然失控,冲进了边上的小屋里,有两名驾校的女学员受伤。

  记者随即赶往现场。

  “工作人员”遮遮掩掩

  称有人倒车失控撞到保安

  事发地位于下沙元成时代中心的西侧,靠近元成路和金乔街交叉口。

  这是一座规模不小的停车场,里面停满了各种大型货车和半挂车。出事的驾校练车场位于停车场最里侧一块几百平米的空地。记者到达现场时,虽然已经看不到一辆教练车,但场地里一些学车专用的标线和坡道起步设施依旧清晰可见。

  在这块空地的边上,有一座用彩钢棚搭建的简易办公室。办公室的外墙上有明显撞击的痕迹,整个门框都变形了,向内凹陷进去,地上还残留不少碎片。

  “这里是停车场,不是驾校,没人在这里学车,只是刚刚有人倒车失控了,一个保安被撞到了腿,伤不重的。”一位30多岁的男子走了过来,自称是场地的工作人员。

  然而,记者在被撞的彩钢棚前却发现了一双粉色的女鞋,边上还有血迹和半截牛仔裤,可见受伤的应该是位女性。当记者向场地工作人员求证时,他解释称受伤的是位“女保安”。

  虽然这位自称工作人员的男子一直在否认,但记者还是在现场发现了很多驾校的痕迹。

  听到身后传来油门声

  想躲已经来不及了

  记者赶到了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在急诊室里,记者见到其中一位被教练车撞到受伤的姑娘。她看起来二十多岁,脸上有多处擦伤的痕迹。

  姑娘说,出事的地方正是她练车的场地。她告诉记者,今年3月中旬,她来到杭州腾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报名学车。因为6月13日马上要考科目二了,所以这几天一直在练车。“我练了一会就下车了,看到有教练在旁边教学员S弯,就过去听了一会,正准备去休息时,突然听见身后很响的引擎声,转头一看,一辆教练车就径直朝我撞了过来,我想躲,但没躲开。”

  姑娘说,事发时,场地上有好几辆教练车,具体是哪辆车撞到自己,她已经记不清了。“那辆撞我的车,教练在不在车上我不知道。”姑娘说,出事后,驾校一位教练也赶到了医院,正在办理住院手续。

  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另一位年纪稍大的女学员,伤势相对重一点,经诊断为右下肢粉碎性骨折,需要进行手术。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杭州腾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校长李志民。他告诉记者,出事时教练员正坐在副驾上,指导一位女学员曲线行驶。

  “当时教练的视线受阻,没有看见前面有人,学员比较紧张,踩到油门上了,车子就冲出去了,撞到前面的一名学员后,车子又一头冲进了边上的办公室,把另外一位女学员的腿撞伤了。”李校长说,教练车的油门原本是被教练顶住,学员是踩不动的,但是里面也存在着间隙。“教练不可能一直顶着油门,他松油门的时候,学员可能正巧踩了上去。”

  涉事驾校合法但场地未经备案

  主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事发后,有学员和读者提出质疑:涉事驾校竟然位于停车场里,是不是正规驾校?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江干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已经派人前往现场调查,初步查明这是一块未经核准的教学场地。“涉事的驾校是正规驾校,但登记备案的训练场地位于秋石高架边的老农都市场附近。”

  杭州腾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的李校长说,驾校原本的训练场地确实不在这里,是去年年底才搬到元成时代中心这边的。“原本的场地不能用了,我们就找了这么个空地做训练场。”李校长说,两名受伤学员的治疗费用,驾校全部会承担的。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涉事驾校展开全面调查,对违规的地方将明确处罚。

  事件发生后,“腾跃”会不会暂停授课?目前在学的学员会不会受影响?李校长说,驾校已开始内部整顿,暂停了培训课程,涉及报名的几百位学员,将会尽力安排到其他驾校完成学习。   (感谢读者朱先生爆料)


标签: 驾校;油门;失控;学员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