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千多家单位,2万多个岗位,今天这场招聘会火爆了!
2018年06月09日 17:19: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渊慧 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渊慧 记者 李攀)6月9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省人才市场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大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也是我省连续第16年举办类似大型公益性招聘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政府公共服务作用,引导和帮助高校毕业生更好地实现人生初次就业。此次招聘大会全省联动,11个地市分别组团参加,共组织单位1028家,合计推出岗位2万个,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建筑、装备制造、汽车、人工智能、文化创意、教育等各个行业。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参会单位众多,不仅聚集了省交工集团、省交投集团、省物产集团、杭钢集团等82家国有企业;海亮控股、伟星集团、网盛生意宝、杭萧钢构、万丰奥特、浙江苏泊尔、普洛药业、精功科技、三花智控等65家上市公司;也不乏娃哈哈集团、吉利汽车、众泰汽车、泰普森集团、鲲鹏建设、露笑集团、三鼎控股等890家知名民企。本次招聘大会单位参与度很高,许多企业对应届生表现出了热切的需求,报名数量远远超过场地容纳量。

  从岗位需求上来看,营销策划、销售客服等营销类职位及管理、运营、机械制造等职位,需求依然较大。据统计,有超过50%的企业推出营销策划、销售客服等职位,占比15.6%,起薪3000-3500元/月;管理/运营/行政类占总岗位12.3%,机械制造/机电一体化类占10.2%。电子信息/互联网/IT类占比3.8%,相比去年热度下降。大部分企业表示,招人比较重视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实习、实践经历,以及应聘者务实、勤奋、吃苦耐劳的品质。

  此外,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拓展社会视野、提供实践机会,省人力社保厅推出浙江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此次招聘大会专门就大学生实习征集了部分岗位,设立了招聘专区。其中省交工集团、省建投集团、省机电集团、浙商中拓集团、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娃哈哈集团、泰普森控股、歌山建设集团、杭萧钢构等220家单位推出实习岗位2800余个,岗位分布有机械设计制造、营销客服、生物医药化工、金融财务、建筑房产、电气自动化人工智能、行政管理、研发设计、计算机互联网、法务、翻译等,涵盖广泛。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有1万余人入场应聘,最终3100余人与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标签: 高校毕业生就业;人工智能;公益性;岗位;大会;人才市场;人力资...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0962303360462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