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名企全球引才万人计划”启动 千亿级浙企抱团引才
2018年06月11日 07:56:28 来源: 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童伟宏

  杭州日报讯(见习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童伟宏)“企业核心技术创新下的全球引才”论坛日前在杭州举行。阿里巴巴、吉利、海康威视等多家浙江千亿级名企代表到场,与来自全球各地的人力资源及相关领域的600余名精英共话技术创新、全球引才。

  科技创新,离不开人才的支撑。在省人社厅副厅长陈中看来,近年来浙江的人才工作发展非常迅猛,但也仍然面临诸多挑战,比如人才国际化程度、引才精准化程度不够高,对本土人才的培养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人力资源中心部长孙金方认为,企业引才最大的痛点不在于缺人,而在于怎样从大量的流动人才中找到适合企业的人。另据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张爱群介绍,为寻找吉利的“同路人”,吉利走进校园建立起“吉先锋”模式,让学生提前来感受企业文化;在全球引才方面,吉利通过和汽车工程师协会等各类人才协会开展深度合作,在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全球汽车人才集聚地开展专项引才活动,寻找所需的人才。

  海亮集团首席人才官张滨则将人才流动过于频繁视为企业的痛点。他认为,现在很多年轻人几个月不到就换单位,把流动当作一种习惯,这造成不少企业的核心人才流失,对于整个社会资源来说也是一种浪费。要促使到企业的人才树立起正确的事业观和发展理念。

  会上正式启动了“浙江名企全球引才万人计划”。该计划由吉利集团、阿里巴巴、物产中大、海亮集团、娃哈哈、海康威视、绿城集团等浙江千亿级企业发起,这是浙江著名企业抱团引才的一次全新创举。

  根据现场宣读的倡议书,参与该计划的各大企业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出国引才渠道、企业大学扶持、人才子女就读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抱团取暖。如海亮教育集团将在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方面为各大企业提供支持。

标签: 阿里巴巴;人才;企业核心技术;全球;同路人;集团人力资源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