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朝晖七区有位文武双全“金手指” 为社区服务十年
2018年06月11日 09:05:21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汤晨阳 通讯员 张毓

  他手里常捧一杯茶,见面逢人笑呵呵。因为一双生花妙手,修得了电路,写得了文章,更画得一手好画,居民们亲切地称他为“金手指”。

  今年,是“金手指”为塘南社区居民服务的第10个年头。

  “金手指”全名金忠发,是杭州重型机械厂的下岗工人,目前主要负责社区公共用电的维护和修理。

  杭州下城区朝晖街道塘南社区有近百幢房子——220多个单元楼,1500多个楼道灯,加上十几个社区车库及社区办公室和活动室。金师傅初到社区,曾做出承诺:凡是住在朝晖七区的独居、困难、孤寡、残疾老人等弱势群体,只要用电方面有故障,他修理一律免费。为了让居民及时用上电,金师傅几乎随叫随到,风雨无阻,就连逢年过节也坚守岗位。

  金师傅年轻时是厂报的主编。谁要是写了一篇文章、画了一幅画,他就像遇到知音一样,能和人家聊上好半天。金师傅自己酷爱绘画,特别迷恋国画,还自学了六七年。

  金师傅的作品不仅是社区书画展上的常客,还经常去街道等处展览。不少人欣赏他的画想购买,他总是笑着婉拒:“平时工作总是同枯燥的电线电路打交道,画画是一种放松方式,我享受它带给我的单纯的快乐,与金钱无关。”

标签: 社区;单元楼;师傅;居民;残疾老人;电线电路;公共用电;坚守岗位...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