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区物业天天灭虫 为啥千足虫还是“前仆后继”
区农林局专家表示:雨水较多,千足虫很难彻底消灭 每条虫可产卵300粒,会从土壤里源源不断冒出来
2018年06月12日 16:02:01 来源: 富阳日报 记者 周晓露 通讯员 孙娇娇

  本报于5月30日报道《千足虫“袭击”容大小区》,为消灭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千足虫,小区物业撒石灰、喷药水,富阳动植物方面的土专家董仁青也给物业与业主支了招。

  但几日前又有业主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63344556,他表示撒石灰、喷农药,效果都不明显,夜间小区的地面上仍出现成群结队的千足虫,最关键是虫还不停地往家里爬。

  记者昨天一早来到容大小区,在刘先生的带领下,的确发现单元楼前的台阶附近有不少死去的千足虫。

  小区居民许奶奶对记者说,她特别爱干净,家里天天打扫两次,每次都能扫出几条千足虫,“昨天在厨房的砧板上还看到一条千足虫,吓得我把砧板洗了好久,又用开水烫了三次”。

  记者从容大物业微信群里看到,虽然物业每天都在除草杀虫,但是仍然有很多业主不断反映虫子多,要求除虫工作加大强度。

  “能不能找个农林局的专家再问问,有没有其他办法可以把它们彻底消灭,不然对我们的生活太有影响。”刘先生问记者。

  记者将情况反映至富阳区农林局,植物检疫所陆银根说,千足虫很难彻底消灭,因为现在的天气雨水较多,气温又高,正是适宜千足虫生长繁殖的环境。“而且它的繁殖能力很强,每条千足虫可产卵300粒左右。如果仅仅对付了地面上的千足虫,那么土壤中还会源源不断地冒出来。”

  陆银根提供了两种方法:一是在地下储藏室,选择一个阴暗的角落,摆放一只浸过水、较为潮湿的纸盒子,千足虫会被吸引至纸盒中,可以减少墙面上攀爬的千足虫。二是对住房旁边的花圃进行彻底清理,将土壤裸露出来,使它没有赖以生存的腐殖质,同时用菊酯类药水进行浸透式喷洒,将土壤中的千足虫卵杀死。

  他提醒,在喷洒农药后,小区物业要竖立警示牌,让小孩、宠物等远离喷洒农药区域,避免发生意外。

标签: 虫子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