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2018年06月13日 21:04:27 来源: 杭州网 许佳炜

  杭州网讯北方强对流突击,南方“龙舟水”正在进行,中间夹着“高烧”不退……这是最近祖国大地上天气的真实写照。

  好在,杭州都避开了。

  杭州今日冲破34℃ 明日气温开始回落

  杭城周一最高气温31.4℃、昨天31.9℃,今天白天阳光依旧,中午前后还有些猛烈,气温也一路奔向34℃+,气温分布图上也是一片红彤彤,不过都没有超过高温线。

  人体感觉稍有点热,但和黄梅天的闷闷的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虽然这周以来最高气温在节节攀升,好在今天已经已经是“炎值”的巅峰时期了,从明天开始,多云天气为主,云层阻挡了一部分太阳辐射的入侵,加上徐徐东风,最高气温回落到30℃左右。

  何时入梅?周日前都是好天气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浙江入梅一般在6月中旬,平均入梅日期是6月10日,平均出梅日期是7月10日,平均梅雨量301毫米。

  从历史数据看,浙江常年平均最早入梅日期是5月25日(1984年、1995年、2000年、2016年);

  最迟入梅日期为6月27日(1959年),最早出梅日期为6月15日(2006年),最迟出梅日期为8月3日(1998年)。

  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我国入梅时间偏晚,梅雨期将总体偏短,梅雨量偏少。

  今年,浙江省现在还没有正式入梅,入梅还需再缓一缓。

  去年的这个时候,已经入梅了,入梅之后整个人都开始变得油腻腻的。而现在,还好有着清新的空气,还有着阳光的普照。

  但梅雨大军终将还是会来,明显的降水预计19日才会出现,其中14日夜里到15日上午,北部的区县可能会有点阵雨,17日阴有小阵雨。

  总的来看,19日以前的杭州是大雨不侵,大水不入,高温止步的和谐美好的小世界。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标签: 入梅;杭州;祖国大地;最高气温;龙舟水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