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世界杯球迷围巾临安造 这家低调企业连续五届“入围”
2018年06月15日 14:21: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留

  备受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激情开赛,随着俄罗斯5:0大胜沙特,杭州临安一家低调的企业也火了。

  记者联系上杭州陌上花电脑针织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江昌宏时,他还沉浸在喜悦之中,因为由他们生产的围巾出现在了全球转播镜头中——这家企业生产的球迷围巾,为整个赛事增添了不少色彩。更厉害的是,他们还曾为2002、2006、2010、2014年世界杯,提供了每届几十万条球迷围巾。

  在杭州市临安区玲珑工业区,杭州陌上花电脑针织公司样品间里,各式各样的球迷围巾挂得满满当当。江昌宏告诉记者,这些充满世界杯元素的球迷围巾都是他们企业生产的。

  江昌宏介绍说,从去年开始打样、制作,截至今年4月份,数十万条关于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球迷围巾,已经全部发往各个国家。“其中包括国家队定制围巾、赞助商定制围巾。赞助商定制围巾一般都会发到举办国家俄罗斯。”

为什么世界杯围巾由杭州临安造?这里面还有一段小故事。

  本世纪初,杭州陌上花电脑针织公司还是一家毛衫针织企业。当时,澳大利亚一家足球联盟的采购员来到陌上花,提出为比赛采购围巾的需求。于是,陌上花经过打样、制作后,踏出了在球迷围巾产业中的第一步。

  此后,陌上花在2002年接单生产了橄榄球世界杯球迷围巾,市场反响不错。之后,越来越多的客户找上门,企业便开始生产以球迷为主题的围巾。算上今年,企业已经连续成为五届世界杯球迷围巾的供应商。一块临安制造的小小围巾,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一展风采。

  陌上花涉足球迷围巾产业时,江昌宏还是一个基层打样工人,现在他已成为销售经理。而陌上花也让“杭州临安制造”活跃于国际性大赛,这家民营企业也已成为世界杯、欧锦赛、英超、意甲、西甲等各大联赛的长期供应商,产品涉及曼联、利物浦、阿森纳、纽卡斯尔、皇马、AC米兰等世界名队。

  国际性赛事为企业带来了不小商机。

  有了球迷围巾订单的加持,陌上花球迷围巾的年产值从最初的几百万员增加到了现在的2000多万员。江昌宏说,他们的目标是继续努力,在球迷围巾领域持续打响临安制造品牌,让各大赛事都能看到杭州制造、浙江身影。

标签: 世界杯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