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午3点绕城高速返程高峰开启 开车一族请错峰出行
2018年06月18日 16:19: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曹灵芝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曹灵芝)端午节三天,杭城天气可以用几个字总结:好、很好、非常好!

  跟天气成正比,交通比起往年,也是出乎意料的平稳有序。

  不过,6月18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杭州绕城、高架及市区各进出城道路避不可免迎来返程高峰。杭州交警提醒,返程市民请尽可能避开下午返程高峰节点,错峰出行。

  绕城公路返程拥堵高峰将出现在15时至20时

  18日上午,杭州绕城全线流量与平时周末相比无明显增加,各线通行平稳,未发生较大拥堵。

  9时55分许,受绕城西线南向北82K货物自燃影响,留下往三墩排队2公里,施救期间后方接连发生几起事故,均无人员受伤。杭州交警支队绕城大队合理调配警力,现场快处快撤,至10时40分许,交通完全恢复。

  截止下午14时,绕城全线及各进出城口周边流量平稳,通行正常。交警预计15时开始至晚上20时,返程流量将会逐步增加,特别是绕城东线南向北、西线南向北、北线西向东及张家畈西向东可能会出现大流量缓行现象,请注意错峰返程。

  西湖景区、高架及市区商圈周边道路总体通行有序

  西湖景区从上午8时30分开始,准时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同时,虎跑路的满觉陇路口、九曜山隧道口实施“禁左”措施。至下午14时,除北山街流量稍大,景区其他道路均通行正常;南、北线单行交通组织措施均未实施。

  上午时段市区、商贸区总体通行正常,上塘高架、秋石高架二期北向南时段性繁忙。下午14时起,钱江四桥进城、中河高架环北段、湖滨商圈周边流量开始增大。截至14时,城区综合指数1.33,快速路均速50.18K/H、主干道均速28.46K/H。

  西溪湿地因举办龙舟赛,周边道路的交通流量稍大。

  杭州交警提醒:气温回升,事故后汽车容易自燃,请提前检查车况,安全文明行车

  随着近期气温的上升,汽车发生自燃的概率也在增加,特别是发生两车碰撞事故后,更容易发生自燃。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端午三天时间里,杭州已发生5起汽车自燃事故,其中4起都是因为发生交通事故后引发自燃,所幸并没有人员死亡。

  杭州交警提醒,夏季一定要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出行前须做好车辆的检查工作,尤其是油路和电路等设备,不要把打火机、香水、清新剂等放置于车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车上一定要配备灭火器,并且要掌握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同时,开车出门在外,要道亦有道,各行其道,按规行驶,避免发生事故后引发自燃事件。

  如在道路上行驶过车中或者事故发生后,发现车辆自燃情况应该怎么来处置?交警建议,第一,必须靠边停车,切断电源;第二,拿起灭火器,进行问题检查,不要贸然打开引擎盖,以防空气对流加大火势。这时可拉开锁止扳手,让引擎盖漏一条缝,然后往内里喷灭火剂。第三,若3分钟以上都没能有效灭火,那么赶紧跑得远远的,等候消防人员救援。


标签: 端午;小长假;返程;高峰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